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人均快递78件,你贡献了多少?

2019年12月24日12:5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阿里巴巴研究院发布《校园快递行业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校园快递由去年的25亿件持续稳定增长,2019年全国校园快递将突破30亿件。

  《报告》显示,以教育部披露的高等教育在校3833万人计,30亿件意味着人均快递达78件,这是今年全国人均42件的1.8倍。同时,高校快递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与电商平台大促、寒暑假强烈相关。其中11月高校包裹最多,是1月的7倍多;同时,城市高校数量决定了校园快递规模,武汉、成都、南京、郑州和重庆位列城市高校快递量前五名。

  随着快递成为高校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报告》建议将快递服务明确为与食堂、宿舍同等重要的公共服务。同时,《报告》指出,绿色驿站成为新潮流,环保举措受到重视。以菜鸟驿站“绿色回箱计划”为例,其倡导师生把纸箱等快递包装留在驿站、共享给他人寄件时再次使用,2019年天猫双11期间,全国2000所高校响应了绿色倡议。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曾表示,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全球增长贡献率超过50%,已经成为全球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文章关键词:报告 高校 快递服务 全国大学生 2019年 校园快递行业发展报告(2019) 快递量 驿站 高等教育 师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下王岗遗址考古报告发布 丹淅流域早期文明研究引热议

    《淅川下王岗:2008-2010年考古发掘报告》29日首次发布。这是河南省淅川县下王岗遗址出土的龙山文化时期铜矛(资料照片)。

  • 郑州荣登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单

    《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日前发布,郑州成功入选,被评为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入选城市中,4个中央直辖城市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全部上榜;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上榜12个;28个省会首府城市,18个上榜;293个地级市,58个上榜;县级市共387个,上榜9个。

  • 加州报告七天增加确诊10万例 居全美之首

    当地时间11月30日,《纽约时报》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报告至少12194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死亡19151例。该州于11月29日成为美国首个报告7天内增加确诊病例数据超过10万的州。(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邱婧)

  • 北美观察丨巨额账单吓退新冠患者 美国抗疫“一败涂地”再次暴露医疗体系顽疾

    随着新增病例的不断增加,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人数量也在连续刷新纪录,本周已经突破9万人,这使美国医疗体系高收费、乱收费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罗斯说,为避免因医疗费造成债务负担,一些患者甚至不敢去医院看病,放弃必要的医疗护理,使小病拖成大病,急病拖成慢性病。

  • 科技部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

    科技部27日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融化多分布于南极冰盖边缘及南极半岛地区,且呈增加趋势。南极大陆上长年积雪形成的冰层叫做冰盖,南极冰盖表面融化是导致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因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