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路面塌陷事故12天后,厦门吕厝路口今晚将恢复路面交通

2019年12月24日23:2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24日晚,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发布消息称,刚刚,厦门交警发布关于吕厝路口解除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及交通出行提示,拟定于2019年12月25日0时解除吕厝路口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恢复路口路面交通。

厦门交警提示称:请广大市民在行经吕厝路口时根据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注意路况,相互礼让,并服从现场民警和交通协勤人员的指挥疏导。

此外,厦门公交6路、10路、31路、42路、46路、88路、99路、109路、123路、128路、129路、130路、132路、320路、651路、858路、859路、942路等18条线路也将于12月25日起恢复原有走向及停靠站点。

12月12日晚间,厦门吕厝路口出现路面塌陷。

据厦门市建设局官网12月16公布的事故调查原因显示,12月12日21:52许,厦门吕厝路口地铁1号线和2号线外的配套物业开发项目施工现场发生约500平方米地面塌陷,造成埋设在道路中的自来水管、污水管破裂,水流涌入地铁1号线和2号线吕厝站,途经现场的两部轿车滑入,车上人员自行安全撤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专家组认真细致的工作,吕厝路面塌陷事故原因已经查明。专家组认定,事故主要原因为该项目施工过程中临时格构立柱承重超负荷,导致失稳,造成局部顶板瞬间坍塌。专家组现场勘察后认为,该项目属于地铁1、2号线结构之外的独立结构,此次坍塌不会影响地铁结构和周边房屋、桥梁的安全。同时,根据专家组要求,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委托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取样和抽查抽测。经检测,材料符合要求。

下一步厦门市将根据专家组调查分析结论,深入开展事故责任调查认定,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而受塌陷事故影响的厦门地铁1号线已于12月13日全线恢复正常运营,地铁2号线尚未开通,不久前刚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文章关键词:路面塌陷 事故 12天后 厦门 吕厝 路口 交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夜间施工顶管顶破自来水管道 致路面塌陷

    12月4日凌晨,郑州市经七路与纬三路交叉口附近,一施工队顶管作业顶破自来水管道。事故造成流水不断,路面塌陷,附近居民生活用水受到一定影响。

  • 男子走路玩手机一脚踩进“坑” 市政回应:连日阴雨所致

    8月21日,郑州市前进路与洛阳路附近发生塌陷。市政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抢险,并保证天黑之前完工。

  • 郑州一路面塌陷 相关部门及时抢修

    8月4日晚上,经过一场雨之后,郑州市东里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侧的人行道上,地面出现了小面积塌陷。附近的巡防队员发现后,第一时间上报给相关部门。8月5日早上,相关人员已经把塌陷处维修填埋。

  • ​郑州一小区路面塌陷 大货车凌晨被困

    7月23日凌晨0时30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巡防队员海俊、张勇、董新春巡逻至辖区建业城市花园东门时,一男子拦住巡防队员求助。男子说,小区路面塌陷,他的大货车车轮掉进去卡住了,十分危险。男子不知道该找谁解决,请队员帮忙想想办法。了解情况后,巡防队员赶紧随车主前往查看。

  • 文化宫路面又塌深洞 工作人员已开始抢险

    5月21日上午,郑州市文化宫路上,马路边塌陷出1米多深的深洞,不少行人车辆从旁边通行非常危险,巡防队员为确保市民通行安全在塌坑周边用共享单车、警戒线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行人车辆安全绕行。下午,施工人员赶到现场抢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