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圣诞节得吃平安果? 只有中国人圣诞节吃!

2019年12月25日13:2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昨天(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平安夜”,英文是“Christmas Eve”,也就是“圣诞前夕”

  相信有很多朋友的朋友圈被平安果刷屏了,毕竟在很多人看来,平安夜吃平安果就像是约定俗成的一样。

  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全世界只有中国人平安夜吃苹果...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国外的人在这一天要吃些什么东西呢?

  英国人吃烤鸡、美国人喝玉米粥、德国人吃姜饼...

  就连那些西方人,不同国家吃的东西差距都很大...

  (视频来源:微博@淘宝吃货)

  为什么中国平安夜要吃苹果呢?

  这是因为"苹"与"平"同音,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于是圣诞节吃苹果成为了中国独有的习俗。

  所以,平安夜吃苹果,是中国化的圣诞习俗。

  不得不感叹中华文化,确实博大精深,包容性极强啊...

  那么,有没有什么是全球通用的圣诞习俗呢?

  你别说,还真有!

  有两首歌,一首叫做《jingle bells》,是1857年由詹姆斯·罗德·皮尔彭特作词作曲的一首儿童歌曲。

  另一首就是由美国歌手Mariah Carey于1994年发行的歌曲《圣诞要你命》...啊,不是,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如果你不是很了解,那你可以把这首歌理解为国外的《恭喜发财》和《难忘今宵》...

  网友们戏称这首歌为“养老保险”或“年终奖”,从1994年至今,每逢圣诞,《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就会冲入到美国最具权威的单曲排行榜——公告牌音乐榜(Billboard Hot 100)的前三名,今年更是凭借最新的MV一举拿下榜一,将众多实力唱将压在身下,实力至此,恐怖如斯。

  整个12月,以美国为首的大部分西方国家,商店里放的几乎全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网友会把歌名戏称为《圣诞要你命》了。

  一首歌单曲循环1个月就很要人命了,再加上每年都来一次...

  这谁顶得住啊!

  (文章综合:环球网,腾讯网,新浪微博@淘宝吃货等)

文章关键词:吃苹果 平安夜 Is 圣诞要你命 养老保险 淘宝 Christmas 吃货 1994年 难忘今宵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时爽爽还款泪汪汪 双11后你吃土了吗?

    25岁的重庆妹子孙雪,因为购物车里装了2万多元的商品,她早在“双11”前一周就过起了“吃土”生活,预计还将“吃土”几个月……@安排揪:以前吃完的外卖直接扔掉,现在把外卖的麻辣汤留着,第二天早上可以煮点面条吃,节约好几块钱呢。

  • 吃完梨又吃苹果,苏宁卞农818要当“首席水果体验官”?

    7月21日,苏宁快消团队赶赴山东,为苏宁专属的苹果合作基地揭牌,并现场承包了200万斤苹果,助燃818。实际上,不止是水果,卞农还曾亲自到苏宁位于湖北荆州的小龙虾“拼基地”,乘船到湖上,为消费者撒下今夏小龙虾第一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