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不仅张网捕鸟,还用活鸟来诱鸟……郑州一百多米捕鸟网被拆除

2019年12月25日18:5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挖空心思!在郑州市常庄水库附近,有人为了捕鸟,在树林中扯起大网。为了引诱鸟儿来此,还在附近挂上一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活鸟。12月25日,巡防队员发现后,将笼中鸟儿和粘在网上的鸟儿放飞,将捕鸟网当场拆毁。

12月25日下午15时左右,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在巡逻中路遇市民闲谈,闲谈中有市民透露在陇海路西三环西南角的常庄水库西岸荒树林子里有人架设了两处长约一百多米的捕鸟网在那里捕捉野鸟。

鸟儿是人类的朋友,这种行为应该严厉制止。

巡防员李高学得到这一信息后立即前往水库西岸进行查找。经过多处搜寻,在常庄水库西岸一处树林中先后发现两处架设的捕鸟网。南边的捕鸟粘网旁边树枝上挂着一只鸟笼,笼子里有一只长有黄色羽毛的小鸟在里边鸣叫。


巡防员分析,挂着鸟笼,里面装着活鸟,应该是捕鸟人有意放置的诱鸟,想通过笼子里的鸟叫引诱附近野鸟前来撞网。

在粘鸟网上,可以看到许多鸟羽毛粘在网上,在寒风吹拂下来回摇摆。有一只被困小鸟还在网上奋力挣扎。

据附近市民介绍,该处荒林为附近拆迁城中村拆迁后留下的。

“以前没拆迁前是居民家的林地,有人看护。现在拆迁后,长时间无人打理成了荒地,里边的鸟和野兔多了起来,有人就开始在里边架网捕鸟,希望有关人员应该加大管理力度,使这些鸟类免受伤害。”一名市民说。

为了不打草惊蛇,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在附近草丛中蹲守到下午17时左右,一直没发现捕鸟人出现。看看天色已晚,为了不让更多野鸟再度被粘,巡防员在将笼子里的诱鸟和网上被困鸟放飞后,将捕鸟网拆毁。

(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捕鸟 郑州 巡防队员 野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飞鸟归山林,青山变金山

    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森林覆盖率达81.97%,享有“绿海云都”之美誉,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观鸟产业不断发展,明溪县开始组织系统化的培训,引导农户当好“鸟导”,为观鸟者提供交通、住宿、向导一条龙服务。

  • 网捕成风,有的一只卖数万元——禁令之下仍有人捕贩野生鸟

    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镇秋窝村旁一块玉米地里,一张捕鸟网上悬挂着已经惨死、风化成干尸的20多只野生鸟(10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继伟 摄  在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岔沟村一户非法捕鸟者家中,20余只野生鸟被剥皮待吃(10月19日摄)。

  • 郑州一树林中惊现200米长捕鸟网 有鸟儿被困身体已僵硬

    12月25日下午3时许,有市民向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员李高学反映,位于陇海路西三环附近的常庄水库西岸一片树林中,有人架设了两处长约百米的粘网在那里捕捉野生鸟类。为了寻找捕鸟者,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在附近草丛中蹲守至下午五时,但一直没能发现捕鸟人出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