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树林中惊现200米长捕鸟网 有鸟儿被困身体已僵硬

2019年12月26日07:45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先生

  12月25日下午3时许,有市民向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员李高学反映,位于陇海路西三环附近的常庄水库西岸一片树林中,有人架设了两处长约百米的粘网在那里捕捉野生鸟类。

  巡防员李高学得到信息后当即决定前往查看,经过一番搜寻后,大家在常庄水库西岸树林中先后发现两处架设的捕鸟网,其中一张粘网旁边还挂着一只鸟笼,笼子里有一只小鸟在里边叽叽喳喳叫着。

  据队员分析,笼子里的鸟儿应该是捕鸟人故意放置的诱鸟,想通过它引诱其它鸟儿中招,距离鸟笼不远的细网上沾许多鸟类的羽毛,在寒风中,在空中抖动着。不远处,一只被粘网缠住的小黄鸟倒挂在空中,身体已经被冻的僵硬。

  为了寻找捕鸟者,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在附近草丛中蹲守至下午五时,但一直没能发现捕鸟人出现。由于天色已晚,为了避免更多鸟儿被粘,队员随即将被困的鸟儿放飞后,又将捕鸟网进行了拆除。

  经队员了解,该处树林曾是附近城中村拆迁后留下的荒地,由于长时间无人打理和看管成了荒地,树林里的鸟和野兔多起来后,结果就引来了捕猎者,在此队员们也呼吁大家,应尽力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不要去捕杀这些可怜的小动物。

文章关键词:鸟儿 树林 捕鸟网 队员 巡防员 惊现 粘网 身体 水库 捕鸟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河三角洲的鸟儿“话事人”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最早只是迁徙途经山东东营,2003年开始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筑巢繁殖,至今累计繁殖达1954只。据东营市观鸟协会调查,2017年有36对东方白鹳在自然保护区以外筑巢繁殖,2019年繁殖种群达到57对,2020年东方白鹳已在城区周围筑巢繁殖。

  • 黄河湿地生态好 鸟儿纷来舞翩跹(组图)

    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段,地处黄河中游向下游过渡地带,有着得天独厚的水文地理条件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在今年3月新建的鸟类重要繁殖区里,燕鸥、燕鸻以及灰头麦鸡等夏候鸟正自由翱翔。黄河桥恢复区(马朝红供图)

  • 【生态文明@湿地】候鸟“恋”上洞庭湖,回归自然成就的奇妙缘分

    在湖南的东洞庭湖湿地,这里的候鸟正乘着瑟瑟寒风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和中国北方迁徙至此准备越冬。如今,整片湿地已经被完全归还给大自然了,这里水草丰茂,鸟儿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水源和食物。

  • 【生态文明@湿地】小山村迎来成群候鸟 “护鸟公约”成村民共识

    近日,安徽多地都迎来成群的候鸟,这些鸟儿陆续南迁过冬,或驻足休憩,或翩翩起舞,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充满活力的景致。在安徽庐江县白湖镇境内的黄陂湖湿地,也有成群的鸟儿在尽情嬉戏。

  • “水鸟天堂”深圳湾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2月11日,一只水鸟在深圳湾的滩涂上觅食。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2月11日,水鸟在深圳湾的滩涂上觅食。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12月11日,鸟儿在深圳湾飞过。

  • 【生态文明@湿地】鸟儿当评委,快来“天津最美湿地”决赛现场瞧瞧!

    津云  2019/12/12

  • “鸟中大熊猫”黑鹳光临黄河孟津段

    近年来,随着黄河孟津段环境的越来越好,及当地群众爱鸟护鸟意识的逐步提高,前来越冬的鸟儿越来越多,一个冬季鸟儿乐园正在形成。新华网发(高山岳 郭红胜 郑战波 摄)  12月3日,在孟津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 一只黑鹳在空中飞翔。

  • 洛阳:生态环境好 鸟儿来安家

    连日来,在黄河孟津段、洛河宜阳县和市区段、伊河伊川县和市区段,各种野鸟成群结队,悠闲自得地觅食、飞舞、嬉戏。据了解,随着洛阳市境内黄河、洛河、伊河的综合治理,水质好了,生态环境好了,吸引了大批鸟儿在这里繁衍生息。

  • 省市两级救护部门联合放飞 37只野生鸟儿回归大自然

    8月21日,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强强联合将近期救护的一批野生鸟儿在兰考县泡桐森林公园放飞。

  • 腊梅花开鸟儿跳

    据介绍,今冬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梅园的腊梅开花较早,有的花开正艳,有的含苞待放。也许是花香的诱惑,一些小鸟儿在花间跳动,花与鸟,动与静,构成一幅生动的美丽画卷。新华网发(高山岳 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