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美翻了!汝州惊现雾凇奇观,雪树银花千姿百态

2019年12月26日07:11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记者 孙超 通讯员 刘军严 文/图

12月24日,时令已过冬至,隆冬渐显本色。受冷空气影响,汝州市大峪镇青山后村石榴嘴寨惊现雾凇奇观。

乳白色的雾,在石榴嘴寨一团一团地溢出,缓缓爬上山坡,散成一片轻柔的薄纱,笼罩着整个山村。

它们或像晶莹剔透的水晶一样挂在野蒿杂草之上,微风吹拂,冰枝乱颤。它们或像冰雪一样裹满枝头,宛若琼树银花,清秀雅致。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文章关键词:雾凇奇观 银花 惊现 石榴 薄纱 受冷空气 树挂 自然奇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松花江畔现大面积雾凇景观

    吉林省吉林市松花江畔出现大面积雾凇奇观。众所周知,每年冬季,因松花江上游丰满水电站水轮机组的工作,使得江水水温升高,松花江两岸几十里都会形成中国四大气象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每逢雾凇降临,松花江畔都会有大量游人驻留,拍照留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