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独一份!苏宁火箭哥张小山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

2019年12月27日16:20  来源:映象网

5034

12月24日,海南省第七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召开,苏宁物流火箭哥张小山,荣获海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据悉,这也是海南省唯一一位来自物流行业的“劳动模范”。

2016年,张小山加入苏宁物流成为了一名快递员,一跑就是3年多。2018年10月,张小山开始负责海口江东片区的快递配送。

原有的快递只能送到镇里或者某个特定的场所,并不能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乡村的土路也给物流带来了很大困难。所以,当地居民虽然接触网购,却没有在线上购买大件家电的习惯。

“真的是土路,要靠小推车进去,路还七拐八拐的,如果没人带的话,稍不留神就迷路了。”即便如今的江东已是道路齐整,一年前把大件送到居民家里的艰辛张小山依然记忆犹新。

2018年冬天,海南下了很大的雨。

张小山说,那场雨让海南像是变成了寒冷的孤岛。

当时买电暖器的人很多,他就冒雨挨家挨户去送、去安装,怎么使用、怎么注意用电安全也都一并说得明明白白。

“乡亲们说,哎呀你们真细心,反正马上过年了,到时候在苏宁易购买年货,能送货上门吗?我说没问题!不管多远,刮风下雨也保证给你们准时送到家!”凭着这样交心的服务,张小山慢慢把新用户变成了老用户,老用户变成了好朋友。

2019年,张小山被提拔为运营经理,负责苏宁物流海南即时配业务。凭借着遍布整个海口市东西南北的苏宁小店,从海边到城郊,从老城区到新开发区,张小山说,每个小店是社区交汇点,能够给附近居民更便捷安心的服务。

“他就是一自来熟,热血热心!”

“什么样的人他都能聊得来,感觉认识了很久一样。对我们那更不用说了,工作上有问题、有困难,他都记心里,想办法帮你解决、改进。”这是“兄弟们”对他的评价。

一步一个脚印。张小山拿下了苏宁达人、金牌火箭哥、2018年集团表彰服务标兵奖、2019年海南省总工会颁发的“海南省最美农民工”称号一大串荣誉称号。

张小山还报考了物流专业的成人再教育。2019年年初,顺利获得大专学历。

“以前总觉得送快递把东西送到就行了,现在通过学习了解到,商品从仓库、转运、快递站、用户,全流程的商品安全、时效保障一点都不简单。”在张小山看来,学习能够让自己提升认知、开拓视野,即使工作再忙,也非常值得。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表彰大会上勉励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身的模范行动诠释劳模精神、特区精神、椰树精神,引导和鼓舞全省广大劳动群众奋勇争先当表率、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文章关键词:劳动模范 物流 海南 苏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斗的你 请查收总书记的深情勉励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深情勉励,鼓舞人心。

  •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建功新时代

    蔡通杰(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人才兴企,我要密切关注行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劳动者说】张培军(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赤溪镇西厢村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继续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让老乡们都能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 受表彰后,他们这样说……

    全国劳动模范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舱经理 朱文霞:作为劳动者的代表,上台接受习总书记的表彰和奖励,自己觉得备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 薛驰:总书记强调,要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 河南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105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每5年举行一次,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劳动者的最高褒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