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华微评:别让社会责任轻于“鸿茅”

2019年12月27日17:43  来源:新华网

5034

 在一片质疑声中,中药协撤销对鸿茅药业的“2018年度履行社会责任明星企业”表彰,并向社会致歉。此前,鸿茅药酒问题屡被曝光,“鸿茅药酒事件”成为舆论热点。企业形象不佳、问题不少,竟然还能获得荣誉,让公众大跌眼镜,更让机构的公信力蒙羞。社会责任是份沉甸甸的担当,企业当诚信经营、协会应秉公评议,这样的“社会责任奖”才能赢得公众认可。责任重于泰山,评奖不可儿戏!


文章关键词:新华微评 社会责任 轻于 “鸿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微评:环保“假把式”,必须真问责

    绿漆刷山、防航拍挂网、伪造文件、“撒药治污”……近日,多种对付环保检查的造假手法被集中曝光。

  • 新华微评:低俗的“包袱”抖不得

    近日,德云社艺人张云雷、杨九郎用极不尊重的语言调侃京剧名家的视频曝光,引发众怒。此前,涉事人曾因恶搞汶川地震被文化执法部门处罚。

  • 新华微评:保时捷女车主事件警示了什么

    备受关注的重庆保时捷女车主交通违法事件有了调查结果。据警方通报,保时捷女车主此前自称“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改”并不属实,系其虚荣心驱使的“信口开河”。

  • 新华微评:追思先烈,不忘本来

    墓园春草绿,悠悠哀思长。又到清明时节,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岁月,正是千千万万的英烈甘于奉献牺牲,才有了国家的富强,才有了你我的“岁月静好”。不忘本来,才有未来。每一次祭奠都是灵魂的洗礼,每一次回望都在积蓄前行的力量。在这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时刻,无论你身在何处,请为先烈致哀,请向英雄致敬!

  •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不负人民,共挑重担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会见意大利众议长菲科时,习近平主席谈及肩头重任,一腔赤诚溢于言表。

  • 新华微评:读懂“一碗米”的分量

    “一碗米”,连着乡村振兴的大战略。秋分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向亿万农民祝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次来黑龙江考察,首站关注的还是农业,彰显了“三农”工作在总书记心中的分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