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公布 许昌入列中部片区

2019年12月30日07:4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2月27日,国家发改委等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并公布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分别是:浙江嘉湖片区、福建福州东部片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山东济青局部片区、河南许昌、江西鹰潭、四川成都西部片区、重庆西部片区、陕西西咸接合片区、吉林长吉接合片区。

据了解,河南许昌的试验范围包括:许昌市全域(魏都区、建安区、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面积约4979平方公里。许昌试验重点为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完善农村产权抵押担保权能;建立科技成果入乡转化机制;搭建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建立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体制机制。

此外,《方案》还明确了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试验目标,2022年至2025年,试验区实现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的制度性通道基本打通,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基本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全面形成,城乡普惠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农村产权保护交易制度基本建立,农民持续增收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乡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明显缩小。试验区的引领示范带动效应充分释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体制机制改革措施。

文章关键词:11个 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名单公布 许昌 中部片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望海楼: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

    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期间,11月16日出版的第2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 中工网评:“11个坚持”擘画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全面依法治国路线图落实到位,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贯穿到指导“11个坚持”的具体实践中。

  • 最新!11个省(自治区)已明确开学时间!

    截至19日海南、陕西、山西宁夏、青海、西藏贵州、新疆、云南广西、内蒙古11个省(自治区)公布开学时间。

  • 稳居中部第一 前11个月河南外贸进出口值突破5000亿元

    12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5149.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6%,稳居中部第一。

  • 重大突破!海南发现11个特有新物种,一起来认识它们

    隶属于农业农村部的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14日召开“海南特有新物种发布会”,向外界宣布其发现成果:海南特有新物种11个,中国新记录属2个,中国新记录种11个,海南新记录属12个,海南新记录种85个。这是近几十年来海南在物种资源探索上的重大突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