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只因下车少看一眼多花了200元 郑州一电动车撞上出租车乘客无奈赔钱

2019年12月30日11: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映象网曾多次报道过乘客下车不看后边,导致电动车撞上车门的事,呼吁乘客采用“荷式开门法”。12月30日,郑州一乘客下出租车时,未遵照出租车司机的提醒,导致电动车撞坏出租车门。所幸电动车车主未受伤,乘客被迫赔偿出租车司机200元。

12月30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孟庆斌、王艳州等人巡逻到纬三路与经五路口时,看到路口西北角停着一辆出租车。车旁一男一女在争论不休,而其后方不断有轿车鸣笛催促。

经过询问得知,男子是乘客,女子则是出租车司机。几分钟前,这里发生了一起电动车撞上出租车门的交通事故,出租车门变形,两人因为赔偿责任和赔偿数额发生争执。

出租车门顶部已经弯曲,车门无法正常关闭。

“他下车时,我还提醒,开车门时一定要看看后边是否有电动车,他还答应了一声。没想到,他刚打开车门,后边驶来的电动车就撞上了。好在骑电动车的人没事,电动车也没有什么损伤。可我的车门被撞后已经变形关不住了。我当时已经尽到了提醒义务,因此他得赔偿我修车费用。”女出租车司机说。

对于提醒一事,该乘客没有反驳,默认了。

“我当时也确实观察了后方来车,当时电动车离得很远,没想到他骑得那么快。如果她(出租车司机)尽可能靠边,不留下那么大的空隙,电动车也不会撞上。”该乘客说。

“电动车人家是正常行驶,如果他受伤了或者电动车撞坏了,交警来判定,这责任在于你们,你们得赔偿。”巡防队员孟庆斌说。

“是啊,幸好骑电动车得年轻人没有受伤。他说,如果让他赔钱,他就报警,让交警来处理。我们两人让他走了。”女出租车说。

经过巡防队员的分析和劝说,该乘客承认发生这起事故的主要责任在于自己,愿意赔偿车门维修费,但两人因为赔偿数额一时达不成一致。

两名巡防队员耐心调解,最后,乘客赔偿了200元。

“真倒霉,打车只花了12块,这赔偿却花了200元。”乘客说完后,悻悻离去。

“我更倒霉,这200元还不知道能否修好车门呢?车门坏了,不能再拉客,耽误的损失可不止200。”女出租车司机一脸沮丧。

随后,巡防队员王艳州帮忙用安全带将已经变形的车门绑好,女出租车司机谢过巡防队员后开车离去。

为此,映象网再次提醒市民乘客:开车门时,一定要观察后方是否有来车,最好采用“荷式开门法”,也就是说始终用离车门最远的那只手去开门,这样就给开门留下了观察的时间。用最远的那只手开门需要转身,就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观察后视镜以及后视镜盲区,最后打开车门,避免相撞事故发生。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下车 少看一眼 200元 郑州 电动车 出租车 乘客 赔钱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车上大妈伸手要摘车长口罩 知道原因后让人心里一暖

    据了解,8月17日上午10时10分左右,郑州公交三公司176路车长李兴磊驾驶车辆行驶到大学南路中段时,上来一位大妈,这位大妈的袋子里不知道装了些什么,大妈希望这位车长李兴磊帮她拎一下,车长李兴磊赶紧上前帮助,并把这位大妈安排到座椅上。据车长李兴磊介绍:这位大妈想要摘掉我的口罩就为了记住我的长相,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 手段残忍!死刑!

    8月17日下午,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嘉善星悦城地下车库杀人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陆某伟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后,徐某丽离开星巴克店,被告人陆某伟跟随在后,二人在星悦城地下车库入口处附近发生争执,被告人陆某伟夺取徐某丽手机,引徐某丽至星悦城地下车库负二层,继续对徐某丽进行纠缠,再次遭到拒绝。

  • 【防汛科普】遇到城市内涝 避开低洼危险区、寻找生命制高点

    今天(8日)我们来关注汛期的一种常见的灾害类型——城市内涝,它是指由于强降水或连续性降水超过城市排水能力致使城市内产生积水灾害的现象。进入汛期,应多关注城市内涝信息,通过电视、手机等渠道获取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提前预判,及时防御,避免灾害。

  • 为了市民出行顺畅 郑州公交二公司这样做!

    16日清晨,郑州公交二公司各级管理人员、车长提前到岗,冒雨检查车辆、查看线路,为线路运营做好准备。据了解,为保证行车安全,郑州公交二公司要求在运营途中,公交车长必须适当减慢行车速度,延长停靠站时间,保证市民早高峰出行。

  • 郑州一女孩刚下车瞬间倒地!站起来后她却对着公交车鞠躬

    年轻女孩刚从郑州41路公交车上下来,当即倒在地上,幸好车长及时发现异常。在外卖小哥和其他乘客的热心帮助下、因低血糖发作倒地的女孩情况逐渐好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