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儿子图省事提前一个路口让老妈下车 92岁老人家门口迷路

2020年10月11日13: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儿子送老妈的过程中,需要到其他地方办事,为了省时省事,提前一个路口让老妈下车。结果,这名92岁的老太太在家门口迷路了。

10月11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马保民、张卫国巡逻到黄河路与经五路口时,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不断地向过往的路人说,她找不到家了。

由于路人不知道老人的家在哪里,告诉其这是经五路与黄河路口后,便离开了。

老人戴副眼镜,斜跨一个小背包,从其穿着打扮、言谈举止来看,老人应该是位正常人,可能因为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而导致迷路。

经过询问得知,老太太今年已经92岁了,60年前支援内地便从上海来到了郑州。由于年纪大了,老人记忆力衰退了。

老人告诉马保民,自己家住地质家属院,对面是一所医院。经八路办事处辖区内家属院非常多,巡防队员也记不住每个家属院在哪个位置,但老人说家门口对面是一所医院,马保民立刻想起来经七路上的河南省建筑医院,经过询问,老人点头确认。这个医院的对面是经七路27号院付2号,经七路与经五路只相隔两个路口,距离也就几百米,老人怎么会找不到家呢?

老太太告诉马保民,自己平时很少出家门,国庆节儿子将她接走了。今天上午,老人的儿子开车送她回家,途中需要去另外的地方办事,如果将她送回家后再去办事,要绕道红旗路再到经八路,耗时较长。考虑到经七路是单行道,因此,到了经六路与黄河路口时,想着下一个路口就是经七路了,她提出提前下车,自己走路回家。结果,走到了现在这个路口,迷路了。

两名巡防队员这才明白,老太太下车后走错了方向,本该向西的结果向东了。由于黄河路上街面上正在升级改造,街景变化太大,怪不得老人迷路了。

担心老人再次迷路,两名队员决定送她回家。

一路上,老人非常兴奋讲述着这些年郑州的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

十几分钟后,巡防队员护送老太太到了经七路口,院里的一位保洁工主动上前与老人打招呼,并笑着说,是不是又迷路了?

老太太嘿嘿一笑:“老了,老了,不中用了。”

到了院门口,老太太说自己能回家了,向两名热心的巡防队员说不用再送了,随后挥手告别进入了家属院。

文章关键词:老妈 下车 92岁 老人 家门口 迷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神作!妈妈和外婆吵架,三年级小学生写了篇劝谏文

    钱江晚报消息,今日台风天,记者隔壁桌同事的表情也阴晴不定。“我和我妈吵架,结果小学三年级的娃写了篇作文来劝诫我……”这位妈妈哭笑不得地说,顺手展示了这篇神作——”  老妈明显不大高兴:“一天没出门了,这么宅不行的,外婆陪你下楼。

  • 兄弟俩接母亲过年却落在服务区 警察:寒了她的心

    1月18日,江西上饶巡逻民警在高速上发现停着一辆小车,询问后得知,司机和弟弟带母亲回福建老家过年,在服务区短暂停留后,把上厕所的母亲落下了,弟弟赶紧回去寻找。近日,热闹的火车站一位倔强的大爷因为儿子买车花太多钱而生气的训斥他,儿子内心是希望让父亲回家的方式舒服一些,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一幕。

  • 硬核母爱!老妈寄“666元包饺子套餐”到学校,已出模仿版本!

    其实,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不管你是到饭店点一桌子年夜饭,还是直接外卖订年夜,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了。三鲜馅、三色面团、擀面杖、薄面…全套“包饺子”用品用收纳盒精致包好。

  • 儿子不能回家过年,硬核老妈放了一大招…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团圆 却有千千万万个 登上微博热搜 其实,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 不管你是到饭店点一桌子年夜饭 还是直接外卖订年夜饭 

  • 男生因工作不回家过年,硬核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最近,有一位硬核妈妈火了,沈阳大学生小李今年因为实习工作,没法回家过年,远在山东老家的妈妈听说后,给小李寄来了一份特殊年货——“包饺子套餐”。

  • 大学生不回家过年 硬核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最近,有一位硬核妈妈火了,沈阳大学生小利今年因为实习工作,没法回家过年,远在山东老家的妈妈听说后,给小利寄来了一份特殊年货——“包饺子套餐”。要是能自己动手学会这项技能,今后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能吃上最纯正的家乡味饺子。

  • 找到他了!这个消防员说,他最想和老妈一起吃顿饭

    昨天,小新发布了一篇文章“不想打扰他!” 消防员高铁上偶遇战友母亲 她的一句话让人泪目这个故事让很多网友感动又心疼这位妈妈不

  • 这,是我亲爸亲妈!

    这都是常规操作 如果你恰好 散发着“单身狗”的气息 家人还会催你 赶紧去别人家混饭吃 回家虽然美了两天 但也让你 我可能是爹妈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 但其实啊 这些琐碎吵闹的背后 不都是爸妈的爱么 

  • 【一年又一年·家国守望】说句心里话

    今天是大年三十,在万家团圆的时刻,依然有很多人坚守岗位,为家打拼,为国戍守。建设者(河南籍工人):我们在新机场项目确实感到荣幸,为了早日通航我们坚守一下,也是最大的荣幸。

  • 巴奴、鸿茂斋、百年老妈…… 河南火锅谁会率先上市闯关

    9月26日上午,火锅届龙头海底捞在港交所正式上市。海底捞IPO定价为每股17.8港元,9:30开盘时,股价高开5.62%,报价18.8港元,市值为996亿港元;截至中午12点,每股最高价为19.64港元,市值突破千亿港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