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新年献词|脚踏实地 永不落伍

2020年01月01日09: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天,大象新闻和你一起迎来新年的曙光,第一次向您说:新年好!

  岁末年初,站在时间的交接点,我们常常下意识地回首过往,慨叹时光匆匆,却无法抓住时间的衣角,只能任其逝去。

  我们记录,我们赞叹。2019年,一个个重大历史节点事件,在史册上重重地写下一笔又一笔。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中国女排世界杯十一连胜夺冠,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胖五”飞天“山东舰”出海,“米字形”高铁在河南境内写下了“一撇一捺”……回顾这些在华夏广袤土地上发生的年度大事,我们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国与家,从来都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我们见证,我们感动。2019年,一些字眼永远在我们的生活中闪耀。这一年,流淌千年的黄河,成为年度热词;这一年,《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华夏大地,从天南到地北,从深山到海角;这一年,垃圾分类走进我们的生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感慨,我们点赞。2019年,短视频站在风口,大街小巷,城市乡村,拿着手机“刷刷刷”的人随处可见。在这一方小小的屏幕上,记录了人间百态:原来我们的生活如此多姿多彩,原来到处都有能人强人。每个人,都有了“红”的可能。一个叫李子柒的姑娘,把田园生活和传统文化拍成视频上传网络,引发海内外网友关注。她,活出了中国人的精彩和自信。2019,5G时代扑面而来,下一个风口会是什么?令人期待。

  我们遗憾,我们欣慰。这一年,“我太难了”,成为流行关键词之一,道出了多少人的心酸与无奈。与它并列的,是另一个词“好嗨哟”。

  逆境中也要保持微笑,也许是对这两个词最好的诠释。如果你还记得,华为受到一波又一波的压制,反倒在逆境中扶摇直上。如果你还记得,那个晚上下工后,蹦跶着走路的农民工大叔,说“快乐是常态”。如果你还记得,那位每天摆摊到凌晨5点的94岁的煎饼奶奶,说“人活着总要为自己找点价值”。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人物,他们不是没有被生活碾压过,而是被碾压之后,更懂得活着的意义。

  辞旧迎新。这个新年,又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它开启了新的十年。那个曾存在于80后90后畅想中的2020年,就这样来了,猝不及防。80后有点恐惧:我就这样开始“不惑”了吗?90后有点恍惚:我就这样“而立”了吗?一阵惶惑之后,他们坦然:人总要长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揭掉2019最后一页,历史又掀开了“新的一页”。站在天地之中,黄河之畔,我们不禁叩问:在这个滚滚向前的时代潮流中,我们怎样才能不负这个时代?

  不管能否实现,一定要有梦想,不管挫折多大,每天都要乐观。

  新的一年,或许这世界仍然嘈杂,生活仍旧繁复,我们唯有不惧时光,稳中求进,无畏前行。

文章关键词:视频上传 2019年 不惑 80后 献词 90后 我和我的祖国 五四运动 夺冠 垃圾分类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钟点工拍视频晒雇主家卫生间、卧室……网友炸锅!雇主回应了!

    时阿姨也是一名在短视频平台上活跃的钟点工,从2018年开始更新,迄今发布了200多条,拥有5000多名粉丝。某家政管理人员认为,边工作边拍视频是非常不合适的行为,她认为这既影响正常的工作,同时也会泄露雇主家的隐私。

  • 钟点工拍短视频晒雇主卫生间、卧室……网友炸锅!

    她还曾分享过多则随着音乐跳舞的视频,这些视频中不只她一人,还有成年雇主或雇主的家人出镜。她说,凭借10多年的工作经验,没有一户雇主家庭希望保姆拍图片、拍视频上传抖音的。如果所拍内容经过雇主审核,并征得雇主同意,拍视频甚至上传抖音是没有问题的。

  • 因警方枪杀黑人男子引发骚乱 美国费城实施宵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的市政官员28日宣布,因警方枪杀黑人男子引发连续两夜的抗议和骚乱,费城从当天21时至翌日6时实施宵禁。

  • 遇见你丨“抗疫勇士”成“抗癌斗士”!周国红:一仗接着一仗打

    她叫周国红,左边这张照片是她的背影,拍摄于今年二月份的武汉。   现在,每当遇到情绪低落的患者,周国红都会主动亮出脖子上的伤疤,用自己的抗癌经历来给患者打气。   每天,患者们在周国红的指导下一点点进步,他们也在回馈着祝福,鼓励周国红在抗癌的路上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 【地评线】双节同庆:携文明出游,带快乐回家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再次到来,而今年国庆日又恰与中秋重合——上一次双节同庆还是在2001年,新世纪之初,而下一次则要等到2039年,本世纪中叶。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文明出游无疑还要多一些与以往不同的内容。

  • 星巴克拒收硬币?官方回应后网友更生气

    导读:近日,一则视频曝光了星巴克店员拒收硬币的行为,这让广大网友非常气愤。按理说硬币作为流通的货币,虽然外形与纸币不同,但是其功能却与纸币一模一样,使用硬币消费完全是合理的。

  • 杭州女子拿个快递,莫名陷入一场“桃色新闻”

    今天,余杭警方通报调查结果,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两人被行政拘留。目前,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已对郎某、何某诽谤他人行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 湖南龙山一中学内女生遭同学围殴 警方已介入调查

    6月15日,湖南龙山县第三中学一女生被围殴。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刘某身穿校服站在一群女生中间,另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女生连续打了刘某的脸十余下,直到脸被打红,刘某捂着脸跪在地上。

  • 受害者并非只有非裔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成顽疾

    连日来,由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引发的抗议活动持续升级,公众的愤怒情绪已经蔓延至美国各地。而在近日“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一事引发的抗议活动中,美国警察的应对手段仍旧存在争议↓

  • 一文读懂 | 首次网上广交会怎么开?商务部揭秘了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第127届广交会创新提出以网上办展替代实体展,既是应对疫情的务实举措,又是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本届网上广交会将主要包括线上展示对接平台、跨境电商专区、直播营销服务三部分内容,继续发挥贸易展的优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