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网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2020年01月01日10:56  来源:环球网

5034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月31日晚,在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望过去的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在中华民族史册上,2019年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就在过去的2019年里,全国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民生领域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在折射执政为民理念的同时,也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只有不停地奔跑,才能站上更高的起点。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也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比如,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全国还剩下5%左右的贫困人口没有脱贫,10%左右的贫困县没有摘帽。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必须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去奋斗。奋斗是实现幸福的必由之路,也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加美好的明天。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千千万万的奋斗者也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灌着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2020年已经开启,每个人都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将美丽愿景变为美好生活。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取得决定性成果之年、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让近14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寰平)

文章关键词:韶华 2019年 环球网 凤凰展翅 十三五 小康社会 人民群众 长征五号 发射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规划《建议》起草背后的故事 你可能没想到!

    11月4日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诞生记》,万字长文独家揭秘规划《建议》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4000多名群众歌唱“我的祖国” 为新中国71岁华诞庆生

    假期期间,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等景区,一场“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热闹上演,群众与演职人员一起庆祝国庆、中秋双节,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深祝福。“一条大河,波浪宽....”国庆期间,在长沙湘江两岸的橘子洲头、岳麓书院、,4000多群众以一场“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为新中国71岁华诞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4000多名群众歌唱“我的祖国” 为新中国71岁华诞庆生

    假期期间,在湖南长沙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等景区,一场“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热闹上演,群众与演职人员一起庆祝国庆、中秋双节,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深祝福。“一条大河,波浪宽....”国庆期间,在长沙湘江两岸的橘子洲头、岳麓书院、,4000多群众以一场“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为新中国71岁华诞庆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 习近平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习近平说:“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

  • 带动村民致富、解决住房问题……90后广西大学生村官不负韶华

    在广西岑溪市,有一名90后女大学生李昊,来到基层一线当大学生村官,不仅带动村民致富,还积极解决村民的住房等问题,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不负韶华。岑溪市大业镇泗龙村村民 周国棣:在小李(李昊)和其他干部的帮扶下,我养了20头猪,种了30亩坚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