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编造传播“毕节孤儿院女童遭性侵”,两人获刑

2020年01月02日19:2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日,毕节发布微信公号发布通报称,故意编造传播性侵女童虚假信息——两名“造谣传谣者”在毕节被判刑!

  两人从来没有到过毕节,却恶意编造传播在毕节、凯里等地性侵幼儿的虚假信息,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2019年12月30日,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赵明伟、尤泽燚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赵明伟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以尤泽燚犯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以来,被告人赵明伟利用在网络上下载的图片,辅以文字说明,编造其在贵州毕节、凯里等地花钱开路,买通幼儿园、福利院工作人员后对幼儿进行性侵的虚假事实,并多次通过微博私信、微信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传播。

  为使他人相信该虚假事实,赵明伟还使用两部手机登录两个微信账号虚拟与“某幼儿园工作人员”进行聊天,并将聊天记录截屏发送给他人。

  2019年5月31日,赵明伟通过微博将该虚假事实传播给其微友,之后,该虚假事实不断被一些微信群转发。

  被告人尤泽燚通过一微信群得知上述图片信息后,于2019年6月26日11时56分通过其微博以“毕节留守儿童性侵竟然还发展成了生意”为题公开发布该图片信息。同日13时26分,凯里市公安局民警联系到尤泽燚,告知其相关情况正在核查当中,要求其将微博内容删除。尤泽燚在将微博内容删除后,却又继续通过微信等方式继续进行传播。

  尤泽燚通过微博发布上述信息后,迅速被全国多家媒体、网站和社交平台转载,引发大量网民对涉事地区治安状况及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的强烈不满;造成涉事当地群众极大恐慌,部分群众因担心幼儿被侵害而不敢将其送幼儿园;为核实该信息内容,毕节、凯里两地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福利院进行全面排查核实,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经核实此事件在新浪微博传播,截止到2019年7月11日,“贵州毕节孤儿院”“贵州毕节幼儿园”“毕节警方正核实孤儿院儿童被性侵”“孤儿院幼儿遭性侵疑似盗图”等超级话题共引发9.07亿人阅读、37.2万次讨论,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2019年6月27日,赵明伟在天津市北辰区家中被抓获归案;同日,尤泽燚经主动到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中华派出所接受调查。

  法院审理认为:赵明伟编造幼儿园、福利院幼女被性侵的虚假警情,在信息网络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尤泽燚明知前述警情系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其行为构成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公诉机关指控赵明伟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尤泽燚犯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的事实及罪名成立,予以确认。赵明伟、尤泽燚的行为引发大量网民对涉事地区治安状况及教育、民政、公安等部门的强烈不满,造成涉事当地群众极大恐慌和社会资源极大浪费,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严重后果,依法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相关规定,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赵明伟、尤泽燚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事件回顾

  2019年6月26日晚间,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在贵州毕节、凯里等地,有福利院、幼儿园的幼童遭到性侵,博主发布的微博转载了带有微信截图等爆料内容,发布后短短2小时转发量达4万余次,消息发出来之后引起了大量网友的关注。

  贵州省公安厅27日发布通报称,6月27日,在天津公安机关的支持下,贵州公安机关依法对在网上传播“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照片及信息的发帖人赵某某进行了讯问。初步查明,网上传播的“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照片,均为他从网上收集,而非在贵州毕节、凯里拍摄,信息系其编造。赵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词:性侵 传播 留守儿童 获刑 2019年 微信 女童 信息罪 孤儿院 虚假事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