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未雨绸缪保障出行 郑州公交雨雪天气加大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

2020年01月03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王钊)1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一公司获悉,为应对雨雪天气,该公司全面启动《冬季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科学组织全司1220余台运营车辆全部上线运营,确保司属70条公交线路全部正常运转,保障市民安全顺利出行。

 

据悉,此次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及冬小麦安全越冬,但雨雪、雾霾及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群众生活及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

为确保全部运营车辆状况良好,公司机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已对运营车辆的轮胎、发动机、灯光、电路、气路、油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车辆保温帘安装及防冻液加注到位,车辆全部加注-10#柴油。

为确保首班车能够安全准时的发出,公司要求从1月4日起,各线路全体车长上线运营,做到“人歇车不停”,早班车长实行提前半个小时到岗,提前做好三检、提前十分钟进站的“三提前”制度。另根据气温变化,公司还要求车长提前打开暖风系统,提高车厢温度,为乘客提供温暖舒适的乘坐环境。

 

为切实保障市民正常出行,根据雨雪天的道路实际通行情况,公交一公司一方面将加大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临时开通区间车、多点发车等运营组织模式,缩短市民候车时间,减少站台滞留乘客的情况发生,特别针对主干线路的1路、12路、102路、B12路、108路以及社区接驳11条线路等加密车次。

另一方面司属各车队已备足融雪剂、铁锨和扫帚等各项除雪物资,并时刻关注部分重点路段和坡道、弯道、桥梁、隧道等易积雪路段,一旦出现雨雪天气,将第一时间开展道路保障工作,协助市政有关部门排除险情,保障安全通行,确保在恶劣天气下为市民乘客提供了安全、舒适、准时的出行服务。

文章关键词:未雨绸缪 保障出行 郑州公交 雨雪天气 早晚高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