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开封·让世界倾听” ——2020 中国开封新年音乐会闪耀古都

2020年01月04日13:4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谭可 开封台记者 张振华

  1月3日晚,“”开封·让世界倾听”——意大利罗马皇家爱乐乐团 2020 中国开封新年音乐会在开封大众剧院启幕。数千名观众共享这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斯提芬侬·苏沃瓦尼执棒,抒情男高音保罗·斯帕格诺洛、抒情女高音萨布丽娜·梅西纳等现场倾情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场现代音乐表达与开封文化非遗深度融合的多媒体音乐会,也是一场展示开封优秀传统文化精粹,让开封走向世界,让世界感知开封的音乐盛会。

  在音乐会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兰考麒麟舞、大相国寺梵乐,以及豫剧祥符调、开封杂技等中国优秀民族艺术与世界知名曲目《卡门组曲》《茉莉花》《今夜无人入眠》《饮酒歌》巧妙融合,以美妙的音符演绎最国际的开封味道,赋予中国传统文化新的时代活力,呈现了世界艺术的经典魅力。

 

文章关键词:新年音乐会 古都 饮酒歌 茉莉花 中国传统文化 卡门组曲 今夜无人入眠 抒情女高音 祥符调 张宇鹏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脱贫 畅响小康”,第二届河南少儿新年音乐会在郑举行

    1月18日下午,以“助力脱贫,畅响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届河南少儿新年音乐会在郑州举行,近300名少年儿童奏响新年的序曲,共迎全民小康。“河南少儿新年音乐会”是河南广电年度少儿品牌活动,该活动由大象融媒主办,大象少儿承办。

  • 当春节文化活动走出唐人街

    时移世易,绵延数千年的春节文化其实从未中断;沧海百年,最大的变化是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增强。当春节文化走出唐人街,今天的海外华侨华人也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与理解、贡献当地社会担负起了新的使命。

  • 以色列:新春佳节人气旺

    今年春节前后,许多以色列人同中国驻以工作人员及华人、华侨一起,共同庆祝中国新春佳节。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洋告诉记者,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学生愿意参与春节庆祝活动。

  • 综合消息:海外庆新春 演出活动多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2月6日,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市分别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欢乐春节”文艺晚会以及杂技表演,庆祝中国农历猪年的到来,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当天,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2019年“欢乐春节”巴黎第七区专场文艺晚会,精彩的中国舞蹈、武术及民乐演奏引来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 助力音乐梦想!河南首届少儿新年音乐会在郑州举办

    2019年,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联合大象融媒,捐赠至少15个农村学校音乐课堂,同时征集招募100位音乐志愿者,定期或不定期的到农村学校音乐课堂进行音乐授课。

  • 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新年音乐会

    当晚,上海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以“致敬祖国”为主题,用几代人熟悉的经典旋律,唱出心底的爱国之情,迎接新年的到来。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12月31日晚,歌唱家索朗旺姆在演唱经典歌曲。

  • 你好,二〇一九

    上海新年音乐会12月31日上演,以“致敬祖国”为主题,用观众熟悉的经典旋律唱出爱国之情,讴歌新时代。”  元旦假期,哈尔滨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每日3000余名巡逻警力、800余台巡逻警车,确保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 河南省新年音乐会演奏中外经典名曲

    2018年12月30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新年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新年音乐会由河南交响乐团演奏,特邀著名指挥家、上海交响乐团原团长陈燮阳执棒,著名歌唱家吴睿睿、韩蓬等联袂登台演出。

  • 音乐盛宴迎新年

    当日,“2019河南新年音乐会”在位于郑州的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12月30日,指挥陈燮阳在新年音乐会上指挥乐团。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12月30日,乐团团员在新年音乐会上演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