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春运前 “客车澡堂”整修忙(图)

2020年01月06日08:49  来源:人民网

5034

 

“客车澡堂”热火朝天施工忙 李中华摄

  人民网郑州1月4日电(徐驰)春运前夕,一场整修线路设备的突击战在郑州铁路枢纽火车站客车整备所打响。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10余名职工顶着刺骨的寒风,对客整所洗车库线路设备进行整修,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

  郑州客车整备所担负着铁路客车车辆到站入库后和发车出库前的维修、整备任务,相当于客车的“4S店”。客整所洗车库则担负着客车车辆入库后、出库前的清洗工作,相当于客车的“澡堂”。

  作为郑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客整所洗车库在春运期间的使用率将会大大增加,其线路设备质量对保障列车进出库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9年12月23日至今年1月3日,桥工段对客整所洗车库内外的线路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更换钢轨112米,更换混凝土枕160根,铺设防腐板98米,全面提高洗车库线路设备的安全系数及防腐性能。

春运有我,请您放心。李中华 摄

切割防腐板 李中华 摄

客整所洗车库担负着客车车辆入库后、出库前的清洗工作,相当于客车的“澡堂”。李中华 摄

春运前夕,一场整修线路设备的突击战在郑州铁路枢纽火车站客车整备所打响。李中华 摄

正常使用的洗车库全貌 李中华 摄

文章关键词:澡堂 客车整备所 春运 郑州铁路枢纽 整修 线路设备 郑州桥 李中华 郑州局 客车澡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