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聆听总书记新年贺词 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

2020年01月06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1900字、近14分钟,习主席金句频出,语言平实亲切而又催人奋进,给人以感动和力量。相信每一位党员干部在聆听之后都会热血沸腾,我们要从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

       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彰显大国自信。习近平主席谈经济高质量发展,谈脱贫攻坚,谈改革开放,谈国防和军队改革,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每个方面都如数家珍,向我们讲述了过去一年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此外,还有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国际盛会的成功举办,以及180个国家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更彰显了中国的文明、开放、包容。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在聆听习主席新年贺词中涵养家国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蕴藏为民情怀。习近平主席提到“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一直记在心上”,还提到了给不同群体的回信,并表达了对他们的良好祝愿,一言一语中都饱含着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跟习近平主席学心系百姓、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自觉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抓起,多谋惠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殷殷嘱托。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共识,树立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心。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发出号召,“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饱含真情的嘱托,为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多做打基础、谋长远、补短板、惠民生的大事实事,在担当作为中建功立业。

        岁月如流,时不我待。告别2019,拥抱2020!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让我们牢记总书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殷殷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精彩华章。(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聆听 总书记 新年 贺词 书写 新时代 华章 岁月 时节 党员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