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聆听抗疫战线感人故事 凝聚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2020年02月17日0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是一段段爱的距离,5米,一个9岁孩子和妈妈之间最远的距离;2米,是一个前线医生和妻子之间最近的距离;0米,是医生和患者之间心贴心的距离……”近日,一段名为《5米,2米,0米……》的微视频刷爆朋友圈,这段视频展现了河南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感人故事,带给我们感动和力量,网友纷纷发表评论“在一起,我爱你”“为抗疫加油,向英雄致敬,为出彩河南人点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河南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在战疫一线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向我们讲述了一段段河南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催人泪下、令人动容,也让我们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

这一个个抗疫感人故事展现的是河南人的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南医务工作人员勇毅地奔赴一线与疫魔战斗。为了打赢疫战,河南6名90后援鄂女医护集体剃光头;为了打赢疫战,武汉项城籍医生李薇薇回项城老家送娃“留守”;为了打赢疫战,河南洛阳医生徐彬博与爱人石亚南推迟婚期……他们用行动展现了河南医务人员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品质,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撑起了保护伞,他们向社会展现了出彩河南人的生动形象,他们是中原大地的优秀儿女。

这一个个抗疫感人故事饱含的是河南人的侠骨柔情。最是真情能动人,在周口市扶沟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刘海燕,由于没有和女儿长时间分开过,当时她看见女儿之后,非常想去抱抱女儿,但是医护人员不能出隔离区,她就忍不住伸开双手,给了女儿一个远距离的拥抱。郑州“最美逆行”伉俪张新凯、王英晓抛家舍子,共同奋战在战疫一线,夫妻演绎同心同行……在中原大地上,有着讲不完的河南战疫感人故事,透过这些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侠骨柔情。

除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会各界都在尽己所能,贡献一臂之力,长垣开足马力,保障湖北疫情防控防护用品供应;宇通紧急复工,向武汉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三全、思念、双汇纷纷捐赠食品驰援武汉……越来越多的“河南力量”闪耀战疫现场,演绎了一曲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这些河南战疫感人故事,让我们心潮澎湃、感动不已,就让我们把感动变成一种力量,一种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一种激励我们继续战斗的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心手相牵,没有趟不过的流沙河。亿万河南人众志成城,团结起来、并肩前行,汇聚起同心同向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渡难关。(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聆听 抗疫 战线 感人 故事 凝聚 全民 战疫 强大力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