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地震局回应“南阳2.1级地震”:此次为人工地震施工

2020年01月06日11:1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今早,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6日02时00分在河南南阳市新野县(疑爆)(北纬32.45度,东经112.50度)发生2.1级地震。

9:50,河南省地震局官方微博@河南防震减灾 发文回应“南阳2.1级地震”:这是中国地震局物理勘探中心为了开展河南省地震构造探查工程项目而进行的一次人工地震施工,此次施工是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爆破安全规程》等相关规定,向施工所在地人民政府提出项目施工申请,经相关县公安局对炸药购买、运输进行审批后开始组织实施的,请大家不用担心惊慌。

随后,@河南防震减灾在微博评论补充:通过该项目实施,查明河南省主要断裂活动性特征,综合评价全省地震危险性,为城乡规划、重大项目及生命线工程选址提供依据。

来源:综合自@河南防震减灾

文章关键词:南阳 地震 地震局 回应 人工地震施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