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再添20个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地方

2020年01月06日12:17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1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命名名单已出炉,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等20个乡村入选。

  此次入选的20个乡村分别是: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偃师市缑氏镇马屯村、宝丰县大营镇、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浚县屯子镇裴庄村、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鄢陵县彭店镇、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临颍县南街村、南召县云阳镇铁佛寺村、民权县花园乡赵洪坡村、夏邑县火店镇、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济源市坡头镇、济源市邵原镇、永城市茴村镇、固始县三河尖镇。

  这20个乡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文化氛围浓郁,可开发利用资源丰富,产业化开发潜力巨大,文化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良好,带动农民增收突出,已经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群。

  目前,我省的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已有40个。据悉,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入选的乡村在资金扶持、项目推介、人才培养、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重点培育。

文章关键词:文化产业 乡村 村容整洁 特色 通许县 文化氛围 河南日报 项目推介 长智 坡头镇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秦平:坚定文化自信,构筑强大中国力量

    一系列优秀的文化产品喷涌而出,一批规模化、实力强的文化企业逐渐成长,市场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发展迎来了一个个新的增长点。奋进“十四五”,必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

  •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建议》不仅提出“十四五”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的目标任务,也明确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的要求。广大文化工作者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创作属于这个时代、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优秀作品。

  • 初心印记 | 文化产业: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昔日,这里是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如今,它已蜕变成人才聚集的文创高地。9月17日下午,浏阳河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时指出:“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 【地评线】大洋网评:以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明确提出“建成文化强国”,在部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中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有助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 奋力前行,建设文化强国(望海楼)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是建设文化强国新征程的响亮号角、前行航标。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底气十足,必将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在建设文化强国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建设文化强国

    ”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需要中华文化的当代创造。2017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式实施……  但是,就全国范围而言,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仍存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不平衡的问题。

  • 文化产业扶贫成果走进长三角文博会,50万拼多多网友“云赏”彝绣

    11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长三角文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始于才华,陷于颜值”,年年让人流连忘返的展会现场,如今又多了许多新鲜元素。

  • 文博会在云端呈现出“不一样的精彩”

    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轮值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1月20日落下帷幕。

  • 大河之南 出彩中原 深圳文博会河南馆正式开馆

    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博览会)在北京举办开幕式,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及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省管国有文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河南分会场活动,并对正式开馆的云上文博会河南馆进行了巡馆。作为疫情常态化下以全新方式参与的一届重要文化盛宴,共有124家河南文化企业、新闻出版、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参与了文化产业综合交易展示。

  • 第十六届文博会线上开幕

    (记者吕绍刚)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首次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在线上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文博会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手段,通过开展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个云”建设,为世界各地的参展单位搭建展示与交易平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