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2万亩!相当6个广州长隆动物园!郑州野生动物园开建,郑州还有这些大变化!

2020年01月06日12:50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日前,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2020年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郑州要新增绿地面积75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37个,开工建设第二植物园、第二动物园等万亩以上生态公园15个,基本实现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目标】

基本实现 “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

走几步路就能看到公园、

闻到新鲜的空气

是许多人的梦想

如今,这个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

《方案》提出,要通过规划建绿、拆违建绿、见缝插绿、留白增绿,强力推进大型公园绿地、生态廊道、铁路沿线绿化、郊野(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滨河绿地、社区游园建设。

今年,要新增绿地面积75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郑州市区新增绿地540万平方米以上,县(市)新增绿地21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37个,新建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小游园184个,开工建设第二植物园、第二动物园、郊野公园等万亩以上生态公园15个,开工建设申河遗址生态文化公园等73个生态保遗工程,完成京广路南延等8条生态廊道建设提升和魏河等11条河道绿化提升工作,郊野(森林、生态保遗)公园—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微公园(小游园)体系逐步完善,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根据此前的规划,郑州第二植物园位于新密市,具体在密州大道东、郑少洛高速公路北,面积为1万亩。

郑州第二动物园(郑州嵩山野生动物园)位于登封市,具体在纸坊水库东、巩登高速西,面积为1.2万亩,大小相当于6个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据了解,新的动物园拟规划展养动物450~500种,初步定位为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是集动植物的保护、研究、旅游观赏、科普教育于一体的野生动物园。相关人士介绍,该动物园将力争在2021年底前开园。

【任务】

32个区级综合性公园,

年底前完成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能够在家门口享受绿化

是很多人的追求!

《方案》明确,按照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三年建设规划》要求,2020年新开工建设5000平方米以上公园32个,其中: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开区、郑州航空港区各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公园2个。各县(市)、上街区各建成2个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

按照计划,2020年2月10日前,绿化进场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公园建设工作。

此外,还要完成西流湖公园、雨水公园、名师园、青少年公园、郑州植物园二期工程建设,12月31日前,这些园全部建成开放。

今年开工建设15个郊野公园

周末

带着娃去郊外踏青

是不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按照 《郑州市郊野公园专项规划》,2020年,郑州要开工建设中牟雁鸣湖郊野公园、中牟牟山郊野公园、巩义礼泉—伊洛河郊野公金水科教园区郊野山体公园、郑东新区主城区双子湖郊野公园、上街区郊野公园、中原区郑州西环郊野公园、经开区主城区陆港郊野公园、二七区主城区侯寨郊野公园等15个个郊野公园。

其中,2020年底前,建成上街区郊野公园等3个郊野公园。

2020年建成开放微公园、

游园184个

《方案》还要求

2020年

要建成开放微公园、游园184个!

其中:郑州市园林局完成16个,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州经开区、郑州高新区、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各建成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游园14个;上街区、登封市、中牟县、新密市、荥阳市、新郑市、巩义市各建成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游园6个。

具体时间安排上,2月10日前,绿化进场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微公园、游园建设工作。

完成29条道路绿化及提升工程

公园拆墙透绿

一直备受关注

《方案》对此也有提及!

郑州市园林局要完成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南环公园、经纬广场、文博广场、航海广场等公园的拆墙透绿工程,完成月季公园提升改造和文化公园、航海广场水体改造。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拆墙透绿工作的责任主体,每个单位完成5个公园游园拆墙透绿工程。

对于郑州一些道路的绿化提升,《方案》提出,相关县 (市、区)、开发区要完成紫荆山路红线内绿化(管城回族区)、天河路北段(惠济区)、龙源四街(郑东新区)、水仙路(郑州高新区)、空港片区支线(郑州航空港区)、文博路(荥阳市)、开阳南路(新密市)、郑韩路东延(新郑市)、唐三彩路(巩义市)等74条道路绿化,完成陇海路(郑东新区)、中华路(新郑市)等15条道路绿化提升。

郑州市城管局完成金水路(京广路—中州大道)、紫荆山路(连霍高速—航海路)、嵩山路(桐柏北路—伊河路)、中原路(西四环—京广路)、桐柏路(五龙口南路—长江路)、嵩山南路(南三环—南四环)、大学南路(南三环—南四环)、中州大道(花园口立交—南三环,含黄河立交、金水立交)、西三环郑上路立交、西三环航海路立交、北三环南阳路立交、南三环京广路立交、南三环嵩山路立交、中州大道南三环立交等14条道路及立交区域的景观提升、补植补栽、铺设水管、安装栏杆、侧石等工作。

2020年的郑州将继续开挂!

郑州市垃圾分类正式开始处罚

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提至80万

高速通行将执行新收费标准

······

一大批新规正式实施

郑州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郑州市垃圾分类正式开始处罚

从2020年1月1日起,郑州全市范围内要正式对垃圾分类展开执法工作,正式进行处罚。如果不按要求投放垃圾,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元罚款。

1月1日郑州市内五区、四个开发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督导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3人,执法车辆43辆,检查居民小区、商场、门店等136个,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7张。

郑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经郑州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第43次会议审议通过,将郑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即:借款人夫妻双方均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且为家庭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金额由60万元提高至80万元。

借款人单方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或家庭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金额由40万元提高至60万元。

该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即日起购房职工可按新的贷款额度签约备案,将极大缓解购房职工的贷款资金压力。

租房即可落户郑州

郑州落户条件再放宽:

●在郑州市中心城区租赁住房满1年的外市人员,可到中心城区租赁住房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户籍服务站)申请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的配偶、子女和父母的户口迁入;

●在县(市)、上街区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的租赁住房入户的,不要求租赁时限。

郑州又有314套抓拍系统即将投用

为配合全市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提升工作,提高科技化管理水平,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增了一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用于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本次新增设备为260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和54套“卡口抓拍系统”,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将于2020年1月6日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郑州这些区域禁放烟花爆竹

郑州市政府宣布,在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郑州将继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个人将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或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对违规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经营管理人员处5日以下行政拘留。

禁放区域具体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的区域内和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荥阳市、巩义市、中牟县、上街区中心建城区域内,禁止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高速通行将执行新收费标准

收费公路统一从2020年1月1日起按照新分类收取车辆通行费↓↓↓

■对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从2020年1月1日起,启用电子不停车收费功能,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 此外,重新核定车型分类,对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照1类客车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安装、更换ETC车载装置或者调整车型。

6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群体可免费游郑州绿博园

自2020年1月1日起,郑州绿博园将提前执行《河南省旅游条例(修订)》有关门票的规定,进一步加大旅游惠民力度,对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高低于1.4米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在职、退休、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和消防救援院校学员)实行门票免费,对人民教师、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全日制大中专学生实行门票半价。

郑州公布私设停车位举报电话

市城市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道路上停放车辆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停车泊位,认清正规道路停车泊位的“四要素”,即标线清晰、喷涂有8位的编码、有导向箭头、有标明管理单位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的收费公示牌,车辆停放在私设的停车泊位内会被公安机关按违停予以处罚。

市民发现单位和个人私设违规泊位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发现私设的停车泊位或其它停车场管理方面的问题,请向所在区(管委会)停车场管理部门进行举报,管理部门会及时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

金水区:63928110 中原区:67711313

二七区:68855191管城回族区:66213641

惠济区:66670633郑东新区:67179311

高新区:67911912经开区:63224911

新列车运行图实施,郑州高铁列车有变化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为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调图后,郑州东站将与现图489列相比增加126列,其中增加开往盐城、连云港、日照西、淮安、宿迁、安庆、赣州西、瑞金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文章关键词:文博路 生态文化公园 方案 专项作业车 立交 郑东新区 南三环 长按 电子不停车收费 四要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轮车禁行区行驶民警检查时发现不对劲,接下来一幕很暖

    ”驾驶电三轮的老人说:“老伴心情不好,我就带她四处溜溜,谁知心脏病却突然犯了……”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吕小卫在一旁不停宽慰老人:“有心脏病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平常不要生闷气,有时间多出来转转。

  • 奥体中心打造“智慧工地” 一场两馆已具备验收条件

    30日下午,上百人齐聚奥体中心,参加了2019中国(郑州)智慧工地技术应用与管理高峰论坛活动子活动——“智慧工地”实例应用观摩会。在建设前采用BIM等技术手段确保钢结构复杂节点高精度加工,采用“三维激光扫描仪”等测量,每个点的坐标清晰可见,缩小现场施工结构偏差。

  •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