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地下热力管道爆管 轿车被冲“热水澡”

2019年01月29日07:2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文博路与农科路交叉口南约200米处,地下热力管道突然爆裂,近乎烧开的热水向外大量喷涌,让停在管道上方的一辆轿车被迫冲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

  热水喷洒在轿车上

  1月28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吕春成、秦苏荣等人,巡逻到文博东路6号院附近时发现前方雾气腾腾,大股冒着热气的水流从地下喷出,冲刷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轿车上。

  “当我们发现是热力管道爆管后,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因担心管道中喷出的滚烫热水烫伤行人,我们队员赶紧站在一边疏导交通,提醒行人车辆绕行避让。”巡防队员吕春成说。110民警几分钟后就赶到了现场,找来反光锥摆放在爆管四周,并通知热力部门尽快到现场抢修。因爆裂的管道位于路边停靠的一辆轿车下面,民警通知车主把车挪走。车主赶到后,看到大量的热水往自己的车上喷,根本不敢靠近,只能心疼地看着爱车被迫洗“热水澡”。

  上午11时45分,热力抢险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查找后,关闭了供热阀门。5分钟后,热水停止了喷射,被热水冲了半个小时的黑色轿车,仍在向外散发着热气。车主等车温降低后,赶紧把车开走去检修了。

  据现场抢修人员介绍,发生爆裂的热力管道,是给周边5个小区供暖的管道,怀疑爆管的原因可能是管道老化所致,具体原因需要挖开路面后才能进一步确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文图)

文章关键词:热力管道 爆管 文博路 热水澡 车主 民警 巡防队员 抢修人员 农科路 车辆绕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工地挖管道深坑时发生坍塌 致2死2伤

    11月8日早上7点多,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与南四环交叉口小区施工工地发生坍塌事故,4名工人被埋,其中2人不幸身亡,被救出的2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 人行道“头顶”养花 市民:就怕风大,管要人命!

    11月6日上午,郑州市伏牛路街头,有市民反映,位于伏牛路75号楼外的一段人行道上方,有临街楼上的居民将一些盆栽花卉冒险摆放在悬空的热力管道和室外空调主机上晒太阳,在大风天气下显得十分危险。

  • 郑州市区方向禁行!京港澳高速圃田站匝道施工

    截至10月26日7:00,因事故,菏宝高速济源邵原站禁止上站,请提前绕行,省内其他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施工绕行提示】因郑州市区热力管道抢修施工,10月25日至10月30日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出站往郑州市区方向最右侧地面道路出口匝道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圃田站下站出口共有3个匝道,最右侧地面道路向市区出口匝道封闭,另外的陇海高架向市区方向和向东方向两个匝道正常通行),可提前绕行郑州新区站或航海东路站。

  • “大师兄”闯进居民区“化斋”被救 脖栓铁链疑似违法饲养

    9月7日,有新郑市居民反映,位于新郑市中华路小区内,一只脖子上拴着铁链的猴子在小区热力管道和楼院墙上蹿来蹿去,不时惊的老少居民失声尖叫。接群众反映后,当日下午,新郑市林业局派遣野生动物救助人员费尽周折将猴子捕获。

  • 郑州连日降雨 大树轰然倒下砸在小区热力管道上

    近日,郑州连续强降雨,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不便,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8月3日深夜,郑州一小区院内一棵大树因遭受风雨侵袭,倒地后砸在小区的热力管道上。

  • 雷电大雨夜袭郑街头秒变急流 “夜行人”雨中摆渡帮路人化险为夷

    8月3日晚,一场雷电,大雨夜袭郑州,位于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倾盆大雨导致街头秒变成河,路面积水瞬间超过40公分,最深处已经淹过成人膝盖。几名队员急忙赶到路口积水深处,接力帮助行人安全“摆渡”通过,直至大雨结束。

  • 郑州一热力管道爆裂附近下起“热雨“ 水柱冲上六七层楼高

    1月8日深夜,郑州纬三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向西约150米路南一浴池前,人行道下的热力管道突然爆裂。顷刻间,滚烫的热水喷涌而出,冲向半空,近百平方内顿下“倾盆热雨”,地面上很快流水成河。热力公司抢修人员闻讯后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关闭阀门,开挖抢修。

  • 莫名其妙!郑州男子买车位被送:钢管!物业是这样说的...

    这事还要从2019年1月份说起...  今年1月11日,鑫苑鑫家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发生了暖气管道坍塌的事故,导致十多辆车被砸。当天节目后,直通1041记者靖一,来到南四环大学路鑫苑鑫家小区,和记者猜测的一样,这两根钢管就是为了加固暖气管道而安装的。

  • 郑州经七路一处热力管道爆裂 人行道成泥潭

    7月25日上午,经七路与纬一路路口,十多名环卫工人正忙碌着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上和人行道上的黄泥。据队员了解,目前经七路纬一路西南角进入抢修阶段,整个抢修工程事件大约2至3天,队员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沿途经过时,注意提前绕行。

  • 济源一业主家中4个月水费高达8000余元 高额漏损该谁买单?

    济源市小区业主李先生入户地埋水管出现漏损,近4个月时间莫名产生8000余元的水费。李先生告诉记者,3月4日,济源市自来水公司按照惯例抄表,意外发现水表异常,“10月13日至1月10日,用水657立方;1月10日至3月4日,用水量高达782立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