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名单公布!河南再添20个文化产业特色乡村,有你家乡吗?

2020年01月06日12:57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好消息!好消息!

河南这些地方有了新荣誉!

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

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

永城市茴村镇

固始县三河尖镇

……

河南再添20个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具体啥情况?

和映象君一起来看看吧

↓↓ 

1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命名名单已出炉,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等20个乡村入选。

 

 

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村容村貌。徐宏星 周双林 摄

 具体名单

一、省辖市:18个

1.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

2.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

3.偃师市缑氏镇马屯村

4.宝丰县大营镇

5.温县赵堡镇陈家沟村

6.浚县屯子镇裴庄村

7.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

8.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

9.鄢陵县彭店镇

10.许昌市建安区灵井镇霍庄村

11. 临颍县南街村

12.南召县云阳镇铁佛寺村

13.民权县花园乡赵洪坡村

14.夏邑县火店镇

15.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

16.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

17.济源市坡头镇

18. 济源市邵原镇

二、省直管县(市):2个

1.永城市茴村镇

2.固始县三河尖镇

这20个乡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文化氛围浓郁,可开发利用资源丰富,产业化开发潜力巨大,文化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良好,带动农民增收突出,已经形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集群。

目前,我省的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已有40个。

据悉,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入选的乡村在资金扶持、项目推介、人才培养、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重点培育。

来源:综合河南日报、网络

文章关键词:村容整洁 本科专业建设 文化产业 通许县 店镇 陈家沟村 赵堡镇 乡村 长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舞阳:产业党建联盟筑牢群众“增收链”

    “在我们的百菌园产业党建联盟里,有产业带贫对象105户,每年每户收益1000元;有金融带贫9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收益3000元,”8月12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文峰乡党委书记王旭东介绍说,“目前全乡组建香菇、百菌园两个产业党建联盟,仅百菌园产业党建联盟就辐射带动全乡8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239户贫困户、180名周边务工群众增加收入。

  • 马凯谈“十一五”

    《纲要》既从产出方面提出了经济增长的指标,也从投入方面提出了约束性强的能耗指标,还从产出方面提出了环境约束的指标,表明我们推动发展的方法更加成熟和理性。马凯:对,《纲要》根据不同服务行业的主体功能,把服务业大体分为生产性服务业和消费性服务业两类,分别提出了发展方向和重点。

  • 瞭望|延边脱贫记

    水渠还是当年的水渠,奋斗精神从未改变,过去是奋力建设边疆,如今是决胜全面小康 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西城镇金达莱民俗村的朝鲜族民居(5月7日摄) 许畅摄/本刊 

  • 点亮的,不止是村庄的夜(新时代·面孔)

    看着村子如今生机勃勃的模样,新疆喀什军分区伽师县人武部政委、伽师县人武部驻巴什英买里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刘勇充满了欣慰。最近,伽师县人武部紧盯村民所需所盼,为巴什英买里村修建集娱乐学习于一体的“八一文化广场”。

  • 十八洞村的幸福让人心动

    ”从施进兰这里,我们打开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首倡地——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脱贫之路的精彩画卷。自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后,该村因地制宜培育乡村旅游特色产业。

  • 甘肃灵台:过上“圆梦小康”好日子 走上脱贫致富新路子

    灵台县新开乡寺沟村薛万祥在自己承包的蔬菜大棚里采摘辣椒。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的民族团结进步文化广场。灵台县新开乡华掌村岳有文在牛场为饲养的肉牛添加饲料。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组组通”开启农民幸福路

    贵州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说,山地和丘陵占总面积的92.5%,贫困人口多分布在地处偏远、交通落后、信息闭塞的自然村寨,交通基础设施一直是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毕节市黔西县太来彝族苗族乡的“组组通”硬化路 新华社记者 陶亮/摄 贵州盘州市盘关镇贾西林场的“组组通”硬化路 中新社记者 贺俊怡/摄 

  • 从“农业现代化”到“农业农村现代化”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当农村生产关系、上层建筑与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相适应时,农村现代化就有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反之,将会阻碍农业现代化进程。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结合“三农”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农村放到了突出的位置上。

  • 河南再添20个文化产业特色乡村 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地方

    1月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命名名单已出炉,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等20个乡村入选。据悉,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对入选的乡村在资金扶持、项目推介、人才培养、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重点培育。

  • 联播+ | 五张海报,看总书记考察过的这些美丽乡村

    9月16日下午,正在河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实地了解这里打造创客小镇、发展特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一幅幅产业兴旺、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画卷在祖国大地上徐徐铺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