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我国将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

2020年01月06日14:0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昨天(5日)召开的全国统计工作会上了解到,从今年(2020年)起,我国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今后各地区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组织进行核算。即将公布的2019年各地区生产总值将按照统一核算的方法进行核算。

    此外,今年(2020年),国家统计局还部署了多项重点任务。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深度开发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成果,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

文章关键词:国家统计局 核算 国内生产总值 2019年 统一 地区 全国人口普查 我国 深度开发 部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30日在京举办“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13个新职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就在这13个新职业中。

  • 多个最新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加快复苏 持续增长“后劲”十足

    1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等部门发布多个最新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前10月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增长转正  国家统计局11月27日公布,今年1到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累计利润同比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好转。

  •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跻身国家战略,有何深意?

    “这与我国人口老龄化严峻形势、与亿万老年人美好养老生活新期待、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要求相比很不适应。”在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看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仍应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16日,国新办就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介绍说,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8月份收窄2.0个百分点。

  • 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网友:今晚可以吃荤了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10月份,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同比下降2.8%。当天发布的物价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

  • 国家统计局解读:10月CPI同比涨幅继续回落,P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了2020年10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据测算,在10月份0.5%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1个百分点。

  • 国家统计局:10月PPI同比下降2.1%,环比持平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全国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4%,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燃料动力类价格下降9.9%,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7.0%;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上涨3.0%,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上涨2.2%,农副产品类价格上涨1.9%。

  • 国家统计局:10月CPI同比上涨0.5%,猪肉价格下降2.8%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5%。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分别上涨0.6%和0.4%;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均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下降1.7%和0.2%。

  • 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

    (记者杜海涛)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自3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 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 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31日)公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4%,自3月份以来已连续8个月处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反映出我国经济仍保持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环比上升,并创年内新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