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煤气罐起火阀门关不上 危急时刻消防员抱起喷火的罐体就往外冲

2020年01月06日16:42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1月5日中午12点48分,河南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浉河大队接到报警称,长安路一茶叶店着火。浉河大队立即出动两车十二人赶往现场,途中与报警人联系了解情况得知,店内厨房煤气罐着火。消防队员们5分钟内到达现场,由于高温烘烤,液化气罐阀门已无法关闭,加上厨房空间狭小,周围可燃物多,煤气持续泄露,情势危急。

  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北京路中队四级消防士徐文彬不顾个人安危,抱起喷火的煤气罐快速往外冲,在一处空旷地带,将燃烧的煤气罐放下。其他队员立即用湿抹布盖住火舌灭火,直到危险排除。经了解起火原因为做完饭后未关闭煤气所引起。

文章关键词:煤气罐 消防救援 阀门 起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爆炸,已致34伤!

    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多方了解到,18日12时许,汨罗市新市镇一餐馆发生爆炸起火。据了解,34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爆炸现场发现有一个炸裂的小煤气罐,警方正对爆炸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 湖南省汨罗市一餐馆发生爆炸已导致34人受伤

    【湖南省汨罗市一餐馆发生爆炸已导致34人受伤】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多方了解到,18日12时许,汨罗市新市镇一餐馆发生爆炸起火。据了解,34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爆炸现场发现有一个炸裂的小煤气罐,警方正对爆炸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 砰的一声!家中常用的这样东西发生爆炸!一对母女......

    母女俩伤势严重好心人纷纷捐款  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古店村检委会主任告诉小莉,事发之后邻居们纷纷捐款。如果无法接近煤气罐,可以先用冷水降低罐体的温度,防止煤气罐因火焰烧烤而发生压力猛增,导致爆炸。

  • 温岭爆炸槽罐车威力多大:一只家用煤气罐,热量就相当于3000颗手雷

    科技日报消息,6月14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政府就G15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陈奎孚分析说,储存液化石油气的槽罐有15个大气压,一旦罐体、阀门或管路破裂,液化石油气泄漏时就会变成气态,与空气混合,发生爆炸。

  • 惊险!煤气罐接二连三从车中飞出 司机淡定停车捡起

    1月11日浙江金华,行车记录仪拍下了这样惊险一幕: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在路口转弯后,突然飞出四个煤气罐。所幸煤气罐未发生爆炸,随后司机将掉落的煤气罐重新装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