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砰的一声!家中常用的这样东西发生爆炸!一对母女......

2020年08月03日17:16  来源:小莉帮忙

5034

  砰的一声响,打破了往常的宁静,邻居们寻声而去,推开张大姐家的门,只见....

煤气泄漏后爆炸

母女被烧伤

  在河南三门峡,小莉来到事发地时,只见厨房的门已经被炸飞,院子里散落着一些石块,因为这场意外,整个院子里空无一人。

  邻居们告诉小莉,这是他们的邻居张女士的家,应该头天晚上煤气没有关好,第二天早上做饭的时候,进门打火时发生了意外。

煤气罐突然爆炸,火焰猛地冲出来,扑向母女俩,瞬间把她们吞噬。

  幸好,邻居们及时赶来,把她们送进医院。意外发生后,这对母女一起被送进重症监护室,两人身体均不同程度烧伤。

  “我想让我妈妈和姥姥快点好起来!”张女士的儿子悄悄地抹了下眼泪。

母女俩伤势严重

好心人纷纷捐款

  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古店村检委会主任告诉小莉,事发之后邻居们纷纷捐款。

  主治医生介绍,目前病人被诊断为特重烧伤,总面积76%,病情比较重,目前经历了两次大手术,之后还有多次手术。

  得知张女士一家的情况,河南体彩携手小莉帮忙,拿出8000元助莉基金,希望可以帮助这家人渡过难过。

  预防煤气罐爆炸的方法:

  1、煤气罐气瓶保护罩上有检验日期标志,如果使用日期超过15年的,坚决弃用。

  2、经常检查煤气罐、煤气灶开关及管线,查看是否有漏气现象。

  3、煤气罐不能靠近热源、明火,不能在阳光下暴晒,也不能用火烤、浇热水等方法加热,不能倒立,更不能将气瓶内的气体向其他气瓶内倒装,也不要自行处理气瓶内的残液。

  4、当煤气罐内的气体发生泄漏时,不能倾倒罐里的残液,避免发生爆炸。

  5、遇到煤气泄漏或输出管着火时,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进入室内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使用浸湿的棉被盖住煤气罐燃烧处,关闭阀门,然后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再将罐体放置安全处。如果无法接近煤气罐,可以先用冷水降低罐体的温度,防止煤气罐因火焰烧烤而发生压力猛增,导致爆炸。

小莉帮忙原创 记者:胡小莉  杜云龙

文章关键词:母女 煤气罐 发生爆炸 灭火方法 病情 重症监护室 主治医生 手术 残液 病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