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小寒·长卷丨梅花先趁小寒开,到诗词里踏雪寻梅

2020年01月06日17: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034

  (文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刘芳源 设计制作:成都市纪委监委网站 周玲)

文章关键词:小寒 诗词 梅花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夜郑州大到暴雪!今明两天我省这些地方迎大雪!

    今天夜里到7日白天,全省阴天,北中部有大到暴雪;其它地区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到7日白天,京广线及以东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霾消散。7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 阴天到多云。

  • 客官!你点的小寒来了!

    小寒节气起源于黄河流域。小寒中的三候,反映分别是:“一候雁北乡;二候鹊始巢;三候雉始”。中国有“二十四番花信风”之说,每年冬去春来,从小寒到谷雨这8个节气里共有24候,每候都有某种花卉绽蕾开放。

  • 羊肉汤 糯米饭…你偏爱哪种小寒节气美食?

    “小寒大寒,冻成一团。对小寒节气名字的由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则记载:“十二月节,月初寒尚小,故云,月半则大矣。资料图:2017年的腊八节刚好与小寒节气相遇,北京迎来降雪。

  • 郑州今年初雪昨夜到 小寒、三九轮番来

    2019年已至,狗年还在,而初雪已飘。由于地面温度还不太低,雪花落到地上,还没积存多久,便陆续融化了。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周五是这次降雪的主要时间段,不过大家不要抱有可堆雪人的期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