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中国首次在南极宇航员海开展海洋生态调查

2020年01月07日07:51  来源:中新网

5034

  1月5日,科考队员在布放时间序列沉积物捕获器潜标(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文章关键词:海洋生态 宇航员 南极 调查 开展 中国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河湖海湾保护要突出“一河一策”“一湾一策”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25日说,重点流域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河一策”“一湾一策”。生态环境部当天进行重点流域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商。

  • 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共同守护海洋生态(国际视点)

    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附近的芒特拉维尼亚海滩,志愿者清理海洋垃圾。欧洲环境署对欧洲地区148万平方公里的海域环境质量进行评估后发现,118万平方公里海域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问题,其中塑料垃圾占海洋垃圾总量的近90%。

  • 构筑“海上塞罕坝” 创新海洋牧场中国样本

    近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发展论坛在辽宁大连举办。海洋牧场建设作为农业农村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海洋命运共同体战略思想的重要实践活动已持续多年。十几年来,唐山海洋牧场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指导思想,把打造中国样本作为矢志不移的理想信仰。

  • 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今天(15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了《2020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次发布。指数显示,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经济实力稳步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内生动力不断积蓄,海洋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丨汇聚精英智慧 打造海洋盛宴

    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海洋理事会负责人和20多位国内外院士和数百位专家学者、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高管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论坛或全球连线论坛。

  • (山东自贸试验区一周年) 创新自贸 引领山东

    “创新自贸 引领山东”,山东自贸试验区挂牌即将满一周年,山东紧紧围绕制度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挖掘改革潜力,破解改革难题,释放发展活力。112项任务措施通过制度创新打通堵点、释放活力,各片区建设开局良好。

  • 建设1467个美丽海湾

    (记者寇江泽)7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据介绍,我国现有面积大于10平方公里的海湾150多个,海湾岸线长度约占大陆岸线总长度的57%,不同大小的海湾有1467个。

  • 加快构建和完善国家海洋治理体系

    随着人类海洋活动的增加,海洋生态安全日趋严峻,已成为国家战略性问题和制约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海洋强国战略的推进,离不开国家海洋治理体系的支撑与保障,国家海洋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亦是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二者形成了相互依存的耦合关系。

  •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开展近岸海域潮下带海藻场水下调查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北海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北海监测中心赴青岛潮连岛开展了海藻场水下调查工作。此次水下海藻场调查,在北海区当属首例,亦填补了青岛近岸海域潮下带海藻场生态学调查的空白。

  • 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考船“实验6”号下水

    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7月18日拍摄的“实验6”号新型地球物理综合科学考察船螺旋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