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丨汇聚精英智慧 打造海洋盛宴

2020年10月16日1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15日上午,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对标国际一流和中国第一,海博会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海洋经济展会,也是全新的对外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世界沿海国家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重要平台、推进海洋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功能平台、促进海洋经济国际合作的高端经贸平台。

  608家国内重点海洋经济龙头企业、60余家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云集海博会

  据悉,海博会的展览部分面积6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63%,搭建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资源开发、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态环保和安全、海洋生物医药六大板块。招商局、中海油、中交、中广核、中集、中电科、华为海洋、中兴通讯、云洲智能、中车等608家国内重点海洋经济龙头企业,以及西门子、ABB、埃克森美孚、康士伯、克拉尔、俄罗斯石油股份公司等60余家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携领先产品、解决方案及技术需求亮相,以浓郁的开放合作、共赢共享、创新引领、陆海统筹、品牌影响力等特点,开启一场国际海洋盛宴。

  深圳重点打造的海洋新城等重大项目,也带着新理念、新规划、新定位“崭新登场”,展示核心启动区最新成果,吸引涉海企业总部和高精尖科研机构进驻。

  “国之重器”领衔精彩配套活动

  海博会期间,大国重器“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和“天鲲号”也亮相深圳助力,并于10月14日至18日在蛇口邮轮母港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深圳市民在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风采的同时,增强了科技兴国强海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本届海博会创新打造交易项目对接平台,积极收集展商举办或参与配套活动的需求,策划20余场海洋经济招商和项目推介、金融机构企业对接洽谈、项目投融资路演、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海洋科研成果对接等海博会系列配套活动,包括海洋孵化器宣讲活动、卫星物联网与智慧海洋融合应用项目路演、海洋生物医药与功能制品产业发展投融资对接会等,推动海洋领域投资及技术应用的产业化。

  19场高端论坛汇聚全球精英智慧

  本届海博会共推出1场宏观论坛+18场专业论坛,围绕海洋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和前瞻性专业技术问题,打造全球海洋领域专业人士研究行业难题的高端对话平台。

  据了解,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作为宏观论坛,以海洋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为主题,邀请了全球政商学界的“意见领袖”,深度探讨后疫情时代如何推动和促进全球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为中国和深圳打造世界级海洋中心城市提供经验和建议。

  18个专业论坛聚焦行业前沿热点技术问题,围绕船舶工业前沿技术、海洋资源开发、智慧海洋技术和装备、卫星物联网与智慧海洋融合应用、海洋生物医药、海岸湾区生态环境保护、海上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设置多场平行技术论坛,重点探讨行业科研技术、成果转化、技术瓶颈等内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海洋理事会负责人和20多位国内外院士和数百位专家学者、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高管等,共计1000余人出席论坛或全球连线论坛。(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文章关键词:海洋经济发展 海洋生态 打造全球 海博 母港 意见领袖 中广核 盛宴 龙头企业 俄罗斯石油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引导海洋产业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

    10月15日,各国专家在深圳召开的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上表示,21世纪是蓝色海洋世纪,随着科技迭代更新,海洋经济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我国海洋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近岸海域利用率增长逐年放缓,主要河流污染物入海总量逐步减少,沿海城市污水处理率显著提高。

  • 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今天(15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布了《2020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这是该指数自2016年以来连续第五次发布。指数显示,2019年,我国海洋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发展,经济实力稳步增强,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内生动力不断积蓄,海洋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 【地评线】飞天网评:牢牢把握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

    海洋经济发展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其国家的劳动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推动了海洋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海洋科学技术,推动海洋可再生能源科技以及关键技术创新,着力推动海洋科技向创新引领型转变,积极促进海洋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

  •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一号D卫星 发展海洋卫星打造智能化海洋观测体系

    海洋观测不仅能够更好地监测海洋环境,同时也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拥有了海洋一号系列、海洋二号系列、中法海洋卫星等多种海洋观测卫星,形成海洋水色、海洋动力环境等系列多颗卫星同时在轨运行的局面,建立起种类齐全、优势互补的海洋遥感卫星观测体系。

  • “蓝色引擎”三大看点——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速读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题:“蓝色引擎”三大看点——2019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速读 海洋可再生能源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全球首个波浪能装机达120千瓦的养殖平台“澎湖号”交付使用,可提供1.5万立方米养殖水体。

  • 我国海洋经济加快复工复产

    随着天气变暖,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我国海洋经济加快复工复产。据介绍,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海洋与渔业持续发展10条措施,推动海洋与渔业企业复工复产。

  • 山东出台10条措施 推动涉海企业复工复产和海洋经济发展

    日前,山东省海洋局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推动涉海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疫情期间对人员密集型涉海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指导,严防死守,坚决杜绝失管失控现象。

  • 【地评线】向海而兴逐梦深蓝,抒写海洋强国新篇章

    创新人才济济、科技硕果累累,不仅让人们感受到高质量发展的十足底气,也为建设海洋强国启动了“新引擎”。以海岛为支点,发展海洋科技测试试验场和岛基海洋牧场,建设海岛特色民俗村,打造乡村振兴海岛样板。

  • 今年前三季中国海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同比增长6.3%

    中国自然资源部10日消息,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海洋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初步估算,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近6.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3%。沿海货运量达20亿吨,同比增长8.5%;远洋货运量超过6亿吨,同比增长10.1%;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8亿吨,同比增长3.6%,港口集装箱吞吐量2亿标准箱,同比增长4.3%。

  • 中国海洋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总量达8.3万亿元同比增长6.7%

    本届海洋经济博览会特别设置了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论坛发布了《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和《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中国工程院院士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 李家彪:比如说在通信领域,在自动化领域,在其他的绿色制造领域,可以优先地做一些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