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登封:建立特邀村级廉情监督员队伍

2020年01月07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恁家的退耕还林款收住了没有?”“收住了!”近日,河南登封东华镇刘庄村特邀村级廉情监督员王志坤来到贫困户王某家中,询问退耕还林资金的落实情况。

  在登封,像王志坤这样的特邀村级廉情监督员共有323名,分布在登封17个乡、镇、区、街道的323个村居。2018年10月,针对基层村组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登封市纪委监委通过调研座谈、征求意见,建立了村级特邀廉情监督员队伍,并出台系列制度明确身份定位,强化待遇保障,完善考核机制。

  “建立特邀廉情监督员队伍,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真正把村组干部的权力关在笼子里、置于阳光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登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同堂说。

  据了解,村级廉情监督工作开展以来,登封市特邀村级廉情监督员共排查问题线索2004起,提醒纠正1560起。其中,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收到特邀村级廉情监督员上报问题线索262起,组织处理233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07日 10 版)

文章关键词:村级 基层 监督工作 村组干部 退耕还林 监督员 人民日报 政治生态 组织处理 身份定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位村民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被正阳警方行政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王艳/文图  近日,正阳县袁寨镇某村村民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因涉嫌破坏村级换届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 【实践新论】积极探索城市治理的“时代良方”

    近年来,我国各地城市依托党建引领、社会参与、治理重心下移和智慧治理等方式,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作者: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研究员,南开大学中国政府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 吴晓林;

  • 乐安为贫困群众筑牢健康“保障网”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乐安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及“保基本、兜底线”的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村级卫计室规范化建设,推行县级执业医师“一对一”帮扶制等,为贫困群众筑起了牢固的“保障网”。

  • 宁夏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据介绍,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包括村级重大事项清单、日常事项清单两大类。日常事项清单下设村级工作人员任用、财务管理、救灾救济款物发放等8类,包括办理社会保险、发放丧葬费、办理高龄补贴、调解纠纷矛盾等22条和需要村级决定的涉及村民利益的其他日常事项。各地推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规范运行情况,将被纳入村“两委”成员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 山东陵城:创新方式确保贫困户脱贫

    “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我通过种植大棚蔬菜很快就脱贫了。区扶贫办还联合区卫健局梳理了慢性病种,参照纳入健康扶贫的93种疾病,根据贫困人口实际患病情况,将10种大病与12种慢性病纳入保险保障范围。目前,该区110家企业与110个扶贫工作重点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多种形式,巩固贫困村脱贫摘帽成果。

  • 关注消费扶贫:多个环节齐发力 多方带动农民增收

    除了举办展销会,全国供销合作社在常态工作当中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扎根一线,产、供、销多个环节齐发力,多方带动农民增收。今年前9个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从国家级贫困县购进农产品超过1300亿元,同比增长13.6%,带动贫困地区人口稳步实现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 山东五级书记“抓乡促村”

    在山东庆云县沃森农业公司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工人在精心管护石斛。为全面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山东启动实施“乡村振兴育英计划”,省级每年集中组织2000名村党组织书记到省内外先进地区培训,带动市县将所有村党组织书记轮训一遍。

  • 叶县 厚了家底 富了村民

    曾经穷得叮当响的深度贫困村,如今村级集体经济即将突破300万元。10月2日,驱车行驶在叶县辛店镇南王庄村平坦的柏油路上,万头生猪养殖场、千块光伏发电板、800亩桃林和村标准化厂房一一闪过车窗。

  • 【民族团结党旗红】金色乡村谱写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精彩华章

    九月是青藏高原收获青稞的季节,湛蓝天空下绵延青山间,几条碧水汇流成一片巨大水面,仿佛一只腾飞的凤凰口衔金枝。四周道路交错纵横,乡镇村落点映其间,各种浓淡的金色方块,像天宇间的调色板,正描绘这片大地的精彩华章。

  • 青海17万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陈明菊)今年以来,青海省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突出“强、补、清、送、促”五方面工作,精准施策,实施就业扶贫巩固提升专项行动,17万已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人均劳务收入超过6000元。”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正军介绍说,全省3.19万深度贫困人口从事生态公益性管护工作,户均年增收2.16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