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自贸区等外汇管理改革先行先试

2020年01月07日12: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记者近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外汇局将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支持贸易新业态,推进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自贸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等外汇管理改革先行先试,建设开放的、有力的外汇市场。同时防范外部冲击风险,严厉打击外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外汇市场秩序。

文章关键词:先行先试 国家外汇管理局 外汇市场 自贸区 外部冲击 资本项目 区块 改革开放 外汇局 业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人民时评: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

    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 文物承载着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是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 中工时评:浦东:续写改革开放开路先锋新篇章

    浦东开发开放的生动实践为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成功范例和示范引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有敢闯敢试的风骨在身,有创新探索的经验支撑,一定能继续创造开发开放的新奇迹,续写改革开放开路先锋新篇章。

  • 三十年,浦东先行先试立潮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东海之滨的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运行已满周年,正在加速勾勒更高水平开放的未来模样。1990年,随着浦东开发开放号角吹响,我国第一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设立,浦东新区开始成为连接国际商贸的关键节点。

  • 全力推动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围绕助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点优化人才供给、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创业生态的营造。——探索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路径方面,通过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形成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 经济特区要在推进治理现代化上先行先试

    今年是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区精神、特区经验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在“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专家学者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有关负责人就此展开了深入解读。

  • 【中国网评】新一轮改革开放,深圳缘何再成先行者?

    历史,总是在标志性的节点上镌刻永恒——在不惑之年,深圳经济特区再次率先吹响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号角。改革开放与创新,是深圳的立城之本;勇为人先、大胆探索是深圳的显著基因。

  • 深圳答卷丨筑梦光明·与奋斗者同行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之际,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读特客户端联合出品系列短视频《深圳答卷》,通过深圳人讲述崭新的特区故事。让我们跟随镜头,看深圳百姓视角中最为直观的城市变迁,看40年特区建设成果的生动剪影。

  • 时政新闻眼丨四十“圳”当年,习近平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这样干

    深圳,一座承载着伟大梦想的城市,与每一位中国人心心相连。(总台央视记者程铖拍摄)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 以深圳先行先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是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高度,赋予深圳在新征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探索新路径的历史使命。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是中央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高度,赋予深圳在新起点上奋力推进经济特区“二次创业”的责任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