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新增航路航线9275公里 今年预计7.1亿人次乘机出行

2020年01月07日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记者 崔国强)在6日举行的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表示,2019年我国民航业完成历史上范围最广、影响最大的一次班机航线调整,新增航路航线里程9275公里。同时在安全运行、机场建设、服务质量上不断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从2019年10月10日凌晨2点开始,我国新建机场——大兴国际机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生效运行,由此涉及的新建机场跑道、重大飞行程序调整、重大空域调整和航路航线走向调整同时生效启用,迎来全新的空域运行环境。

  数据显示,2019年民航全行业营业收入1.0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4%;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92.7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6.6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2.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1%、7.9%、1.9%。

  2019年,全国千万级机场达39个,同比增加2个。民航旅客周转量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占比达32.8%,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

  对于2020年民航发展主要预期指标,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会上表示,2020年全国民航预期运输总周转量139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7.1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6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5%、7.6%和1.3%,起降架次增长控制在6%左右。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防止空防安全严重责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

文章关键词:航线 航路 2019年 空域 出行 旅客运输量 同比分别增长 安全运行 机场建设 免责声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联航宣布于10月21日恢复中美不经停直飞航线

    自2020年10月21日起,美联航上海往返旧金山航线将无需再经停韩国首尔。”  自新冠疫情以来,美联航领先业内,全力推进多项新政策和创新举措,致力于为旅客和员工打造更加安全的旅途。(原标题:《美联航宣布于10月21日恢复中美不经停直飞航线》)

  • 40年,“鹏城”万里,“圳”通人和

    深圳铁路贯穿东西南北,目前已有广深港高铁、厦深铁路、广深铁路和穗深城际铁路等6条铁路,总运营里程达193公里,日均旅客发送量22.37万人次,日均货物发送量3197吨。近三年,深圳相继建设了21条道路设施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广深高速公路深圳段改造、滨河大道改造以及侨香路改造等相继完工。

  • 中国双节黄金周重现繁荣景象(国际论道)

    10月1日,海南省海口龙华区庆国庆·迎中秋热气球主题嘉年华活动在海口万绿园举行热气球升空仪式。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认为,中国国内消费增加会通过国际贸易渠道增加世界需求总量,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 中国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定期客运航线顺利开航

    2020年10月12日凌晨2时许,一架吉祥航空身披“吉享丝路”彩绘的波音787客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从郑州机场腾空而起,9个小时后将抵达芬兰赫尔辛基,这标志着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民航企业新开的首条洲际航线——郑州至赫尔辛基定期客运航线顺利开航。

  • 每周1班!郑州至芬兰赫尔辛基定期客运航线今日开航

    ”  赫尔辛基是芬兰经济、政治、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毗邻波罗的海,旅游资源丰富;赫尔辛基万塔机场是芬兰的国际门户机场,是欧洲通往亚洲的第五大枢纽机场,航线网络遍布欧洲主要城市和亚洲地区20多个城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