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 多地消防部门清查占用消防车通道隐患

2020年01月07日15:5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危急时刻,只有道路畅通,才能保障救援及时。近日,多地消防救援部门通过走访检查、演练测试等方式,及时消除阻塞生命通道的消防隐患。

  记者随消防人员在安徽池州市检查时发现,有部分小区在消防车通道上设置了石墩和隔离桩,同样堵占了消防通道,严重妨碍消防车通行,消防员当场进行了拆除。

  而在安徽芜湖市的一个居民小区,消防车通道旁明明写有消防通道的警示牌,车主却视而不见,直接将车停到了这里,消防员经过现场测量,这个小区的消防车通道宽度仅剩有3米多,甚至还不到3米。

  消防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的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消防车现在的位置,被私家车堵挡,已经没有办法再往前行驶。

  消防员: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导致消防车道的宽度只有三米多,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要求,消防车通道(宽度)应不小于4米。如果(通道宽度)小于4米将会严重阻碍消防车的通行。

  江苏扬州市消防救援部门近期专门针对小区消防车通道通达情况进行了演练测试。消防人员首先来到了润扬路附近的某小区,按计划,消防车从小区北门进入,从东门驶出,全程计时测速,结果,在第一个转弯处就遇到了“拦路虎”。

  消防员:过不去了,已经上路牙了。一百米左右,用了大概三分钟半。

  记者在现场看到,转弯处的消防通道上施划了禁停标志,但这辆车仍堂而皇之停在这里。

  随后,消防人员来到另外一个小区,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小区的保安表示,正门只通往地下车库,消防车需要绕道东门进入。

  消防员:消防车好不好走?

  小区安保:消防车走不了,怎么走?

  消防员开着消防车顺着小区的路来到小区东门测试时,发现这里的消防通道在消防车实际通过时并没有完全达到规定要求。

  消防员:消防车的高度没有考虑到,如果动用重型消防车、登高车或者高喷车时,小区的转弯半径可能达不到消防车的正常需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立即督促整改。小区保安人员表示,对于小区车主不守规矩的停车行为,小区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文章关键词:生命通道 车主 消防救援 消防通道 通道宽度 登高车 测速 隔离桩 高喷车 润扬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今年中欧班列开行达10180列,已超过去年全年开行量,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98.3%。”  10月,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新筑车站。

  • “中欧班列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由荷兰普罗梅地亚集团主办的欧洲丝绸之路峰会日前在线举行。面对疫情挑战,中欧班列成为中欧抗疫合作的“生命通道”,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供了重要支撑。荷兰GVT物流集团总经理罗兰德·弗布拉克说,中欧班列成都—蒂尔堡线路自2016年正式开通以来,班列次数不断增加。

  • 国家发改委:我国已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经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1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总额9634.2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1%,但增速比全国整体水平高0.8个百分点。

  • “一带一路”合作进展如何?外交部这组数字告诉你答案

    赵立坚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仍呈现出十足韧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和技术援助,已向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80多批紧急抗疫物资援助。

  • 疫情下中欧班列助商家消费者共享“双十一”红利

    在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欧洲的背景下,今年“双十一”,中欧班列挑起中欧陆路运输“大梁”,助力中欧商家与消费者共享“双十一”促销红利,预计超过400万件“双十一”包裹通过中欧班列送达欧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