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报复行动开启!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动两轮打击

2020年01月08日15:0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继续关注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遭袭事件。据伊朗媒体今天(8日)报道,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先后向多个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起导弹袭击。

1

1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随着伊朗的导弹射向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伊朗对美国的报复行动开启”。伊朗国家电视台也播出消息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向驻伊拉克美军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地对地导弹。

  约一个多小时后,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已经针对多处美国驻伊拉克军事设施展开第二轮打击。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伊朗阿拉伯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在第二轮袭击中,导弹袭击巴格达北部的塔季军事基地、美国驻埃尔比勒领事馆以及一处位于埃尔比勒和艾因·卡夫之间的美军基地。 伊朗媒体还报道说,袭击中伊朗使用了“征服者-313”弹道导弹以及“吉亚姆”导弹。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称,袭击是为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的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马尼报仇。声明还要求美国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称否则伊朗将发动更多袭击,而科威特、巴林、沙特阿拉伯、约旦和以色列等美国的盟国都将处于伊朗的打击范围内。

文章关键词:伊拉克 美军基地 伊朗 军事 伊斯兰革命 导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拉伯民调显示超半数民众肯定中国外交政策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中国始终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这在我们发展同阿拉伯国家关系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谱写了团结抗疫的时代佳话,成为中阿命运与共的生动写照。

  • 环球深观察丨威胁对伊拉克“大撒把” 美国是在虚张声势吗?

    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日前访问德黑兰,同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就地区局势、双边关系等议题举行了会晤。其实美国离不开伊拉克  目前的驻伊拉克美军是美国在2011年撤军后,为“应邀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重新部署的。

  • 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 叙外交部曾称其为“海盗”行径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美国方面19日再度从美军控制的叙利亚油田窃取石油。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19日晚从叙利亚越境前往伊拉克。叙利亚方面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谴责美国窃取叙利亚石油的行径。

  •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调:疫情应对糟糕 美国形象跌至历史最低点

    皮尤研究中心当地时间15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因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糟糕,美国在全球的形象急剧下滑,跌至历史最低点。英国、西班牙、法国和德国的受访者给予特朗普的信任与支持度,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任期内的最低点相当。

  • 命运与共丨国与国并肩 民与民携手 抗疫之路大道不孤!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超两千万,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人类正在经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除了日本和俄罗斯,白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韩国、英国、意大利、阿尔及利亚、埃及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