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反击!伊朗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美国驻伊拉克军事基地

2020年01月08日15:29  来源:环球网

5034

  法新社推特截图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至少9枚火箭弹袭击。

  报道介绍,该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是美国和联军部队的基地。

  法新社称,这一袭击是伊拉克亲伊朗势力对美军杀死苏莱曼尼将军的“回应”。

  本月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阿萨德空军基地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纽约时报 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称,伊朗方面表示,其向美军基地发射了导弹。

  Press TV推特截图

  伊朗“Press TV”7日消息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以数十枚导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

文章关键词:空军基地 驻伊拉克 阿萨德 伊朗 伊朗革命 发射导弹 军事基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港媒:美军利用私企侦察机监视中国

    该智库称,截止到11月11日,该机累计前往东海、黄海及台湾海峡北口地区开展侦察行动139架次,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17架次。报道还称,截止到部署结束(9月15日),该机累计前往东海、黄海和台湾海峡北口开展侦察行动9架次,前往南海开展侦察行动4架次,前往韩国开展侦察行动5架次。

  • 污染饮用水、向海里倾倒化学武器……美军是如何成为太平洋“毒瘤”的?

    1946年至1958年间,美国在太平洋的马绍尔群岛一共进行了67次核试验,将美丽的海岛变成充满核辐射的地狱;米切尔认为,数十年来,美军用放射性废料、神经性毒剂和橙色落叶剂等化学武器对其控制的太平洋各岛造成严重污染。

  • 美媒披露:驻日美军基地“毒害”冲绳 45万人饮用水遭污染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12日发表了题为《美军基地毒害冲绳》的文章称,在冲绳岛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污染事件中,美军污染了45万人——占冲绳人口的三分之一——的饮用水。

  • 驻韩美军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驻韩美军14日通报,近期共有22名自美国派遣至韩国的驻韩美军士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由此,驻韩美军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25例。22名士兵中,有18人搭乘美国政府包机抵达位于韩国平泽的乌山空军基地,其余4人则是乘坐商业航班飞抵仁川国际机场。

  • 外媒:美军机抵近黄海侦察 伪装成他国飞机遭识破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据合众国际社纽约9月9日报道,在朝鲜庆祝国庆节当天,一架美国侦察机飞至中国和朝鲜半岛附近。“飞机关注”网站称,“眼镜蛇球”飞机从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飞至中国山东半岛附近。

  • 印军前高官叫嚣:印空军是惩罚中国关键力量 冬天等着瞧

    原标题:印军前高官叫嚣:印度空军是惩罚中国的关键力量,冬天等着瞧  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9月3日发表了一篇措辞激烈的文章,叫嚣称印度空军是惩罚中国的关键力量,今年冬天等着瞧。

  • 美国发射“毅力”号火星车 将探索火星生命迹象

    7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毅力”号火星车搭乘的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火箭发射升空。7月3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毅力”号火星车搭乘的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火箭发射升空。

  • 英国从中国运回一整飞机防护物资 3300万只口罩、300台呼吸机等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在3日和4日分别通过国际社交媒体发布,英国维珍航空公司刚刚从中国运回一整飞机的防护物资,包括:300台呼吸机、3300万个口罩、100万双医疗防护手套等。

  • 菲律宾25日将从“钻石公主”号撤侨 共计538人

    2月24日,菲律宾卫生部称,菲政府将于2月25日从“钻石公主”号撤侨,并安排包机将撤离的侨民接回菲律宾。菲卫生部表示,有意向回国的菲律宾公民人数在400人左右,具体撤离人数要根据25日的检测结果来确定。

  • 菲律宾25日将从“钻石公主”号撤侨 共计538人

    2月24日,菲律宾卫生部称,菲政府将于2月25日从“钻石公主”号撤侨,并安排包机将撤离的侨民接回菲律宾。截至24日,已经有59名菲律宾公民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2人已治愈出院,这2人不在此次撤离人员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