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飞行员取得“航母资质”有多难?舰载机飞行教官告诉你……

2020年01月08日16:31  来源:央广军事

5034

  歼-15舰载战斗机即将阻拦着舰。李唐 摄

  央广网1月7日消息(记者李悦 彭洪霞 张文杰)舰载战斗机在航母上着舰是风险高、难度大的战术动作,这些飞行员也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为了解决我军航母舰载机飞行员数量短缺的难题,海军航空大学某试训基地组建了中国海军首批舰载机飞行教官团队,这些教官是如何带领雏鹰飞向碧海蓝天的?

  看灯、对中、保持角度,银灰色的战机沿着标准下滑线呼啸而过,稳稳地挂上阻拦索。在渤海某海域,伴随着最后一架歼-15战机降落在辽宁舰上,我国新一批舰载机飞行学员全部完成上舰大考。

文章关键词:舰载机 教官 飞行员 着舰 飞行时间 飞行学员 航母 试训 作战任务 战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军一架米格-29舰载机坠毁,一名飞行员失踪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间,一架从印度海军“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上起飞的米格-29K教练机遭遇意外事故,坠入阿拉伯海。“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是印军自2018年1月以来发生的第四起涉及米格-29K的坠毁事故。

  • 国防部:中国海军双轨并行加快培养舰载战斗机飞行员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记者:日前,海军新一批“生长模式”歼-15飞行员完成航母昼间着舰资质认证。

  • 血战长津湖,重挫美军王牌师!

    1950年11月1日,北方深秋的空气中已透出丝丝寒意,此时,第9兵团第27军的指战员们乘着夜色登上了一辆军列。志愿军第9兵团决定抓住美军兵力分散,尚未发现志愿军集结的有利时机,集中兵力,于11月27日黄昏向长津湖地区的美军部队发起全线进攻。

  • 奋飞在新时代的海天——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备战打仗记事

    新华社发(智文书 摄)  一架歼-15舰载战斗机在某海域开展夜航训练(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张凯 摄)  辽宁舰在某海域组织跨区机动训练,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整齐列阵(资料照片)。

  •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张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8月生,2016年4月去世,湖南岳阳人,92950部队原飞行中队长。被追授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中央军委批准为全军挂像英模。

  • 重返西太:美军双航母在菲律宾海域举行联合演习

    王世纯]时隔三个月,美国海军航母打击大队“重返西太”,这一次他们实力强劲。6月8日,常驻日本横须贺港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及其所搭载的第5舰载机联队,与为其护航的第15驱逐舰中队,开始了这一航母打击大队的春季巡航。

  • 张超:梦向深蓝 志在海天

    渤海湾畔,一处临海而建的训练场,歼-15飞机巨大的轰鸣声响彻云霄——2015年3月14日,28岁的张超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了飞向航母的航程。去往医院的路上,他问战友:“我是不是要死了,再也飞不了了……”  15时08分,张超年轻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

  • 数据看中国 | “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疫情过后 中国如何抓住新“基”遇?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而此次两会召开,更是加快了数字化新基建的落地。

  • 罗阳:忠魂赤子心 航空报国情

    2013年以来,每到清明时节中航工业沈飞公司的员工们都会自发来到前董事长、总经理罗阳的塑像前悼念。罗阳走了,但他的梦想还在,他把一切奉献给共和国航空事业的精神还在熠熠生辉。

  • 数据看中国|“六稳”之后再提“六保” 你担心的就业问题有答案了

    ......  保居民就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与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一道,环环相扣,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基础性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