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就中国公民在美被捕一事 外交部回应:要求美方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2020年01月09日16:37  来源:央视网

5034

 据报道,2名中国公民上周末因在佛罗里达州一处海军基地非法拍照而被捕。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中国驻美使领馆已经接到美方关于两名中国公民于4日被捕的通报,驻休斯敦总领馆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我们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调查,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去年12月31日,我曾经在这里就类似的情况发出过提醒。考虑到春节将至,今天在这里我们要再次提醒海外中国公民加强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在军事禁区或其他敏感区域逗留或拍照,严格按照有关提示和标识行事。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从事任何违法活动。中国驻外使领馆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为中国公民提供必要协助。(总台记者 吴汶倩 杨弘杨)


文章关键词:两名 中国公民 美 被捕 外交部 要求美方妥善处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