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寒假前,郑州交警走进郑州盲聋哑学校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2020年01月09日21: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韩黎剑)寒假临近,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9日上午,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长途汽车中心站走进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给盲聋哑学生们上了寒假前最后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作为交通参与者中既特殊又重要的一个群体,聋哑学生由于听力障碍原因,在参与交通时会有诸多不便。

活动中,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一中队中队长王杨以“平安春运、温馨春运”为主题,同时结合听力障碍学生的出行特点,重点围绕春节期间学生返乡、寒假外出走亲访友、聚会游玩时可能发生在学生们身上的交通行为作出重点讲解,盘点出行注意事项、安全隐患以及防护技巧等。提醒学生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吕新峰警官用手语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翻译解说,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无声世界”。

最后,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为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学生们现场实验演示大客车的“内轮差”, 提醒学生们在路口等信号灯时,与大车要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这些大型车辆通过路口和弯道时存在着视野盲区和内轮差,如果距离车身太近不避让,这些大型车辆驾驶员在车内的根本看不到行人,很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郑州交警三大队王杨、吕新峰警官特别提醒学生们如果在寒假外出期间路遇一些大型运输车、重型机械行驶通过,这时一定要远离这些车辆,宁可多等一分钟也不要抢一秒钟。

学生们在活动中看的非常认真,不时地用手语向吕新峰进行提问交流。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老师表示现场实验演示让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中安全出行的意识。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走进 郑州盲聋哑学校 交通安全知识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