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澳洲考拉正面临功能性灭绝,求救声令人心疼

2020年01月10日13:3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澳大利亚山火有多严重?

山火已经肆虐了4个多月

烧毁了超过1000万公顷土地

造成20多人死亡

5亿只动物葬身火海

房屋被毁,居民流离失所

大火致超2万只考拉死亡

加上其他因素

澳洲考拉正面临功能性灭绝

蕾·哈维
在大火中失去自己苦心经营
16年的“袋鼠保护区”
保护区内可能有
数十只袋鼠因林火丧命

对于哈维来说
这种打击
不亚于失去自己的家人

“这些袋鼠有时会追着你,

希望你抱抱它们。
它们很感性也很敏感,

对我来说它们是我的家人。”

5亿动物葬身火海

野生动植物和整个生态系统

遭到巨大破坏

动物们在大火中惨死
尸体像黑炭一样
甚至还保持着站立状态

可怕的场景,令人揪心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悉尼大学生态学家估算,在火灾最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大约有5亿只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丧生。
“如果从全国范围来算,算上哺乳动物、鸟类、爬行动物和两栖动物,以及像蝴蝶那样的大昆虫,死亡的动物可能达到数十亿”,麦考瑞大学教授安德鲁·比亚蒂说。

澳大利亚女子托妮在一场大火中拯救了一只受困的考拉。(视频截图)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被火烧毁的大部分地方,大多数野生动物都会死亡。”他还说,考拉种群尤其受到影响,因为它们生活在树木中,仅以某些类型的桉树为食,无法迅速逃离火焰。
“这个国家独特的动植物种群需要数年或数十年才能恢复——数不清的桉树已经消失”,袋鼠岛的专家说,“一半的考拉已经死亡”。

这不仅是一场自然的浩劫

人为因素

也加剧了灾情的蔓延

截至目前

大火仍在持续

有人开始将目光聚焦在澳大利亚的气候政策上,呼吁政府应采取行动减少碳排放。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日宣布,将在接下来两年投入20亿澳元用于火灾修复。但承诺之后,澳大利亚遭遇的这场“末日危机”就能化解吗?
可以确定的是,就算火灾结束,大量繁杂的后续工作仍会持续很久,等待着澳大利亚的,将是一项项足够艰巨的任务。

100秒了解澳大利亚山火有多严重

考拉悲伤的求救声令人心痛

↓↓↓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每一幕都让人心疼


文章关键词:澳洲 考拉 灭绝 求救声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会与花钱之道④:外卖进口商品订单激增,最爱买的是上海这个小区

    让进博会参展商惊喜的,不止中国老百姓对进口商品的热情,还有方便快捷、四通八达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口市场的庞大,外卖配送的便利,使得进口商品轻轻松松就得以进入每家每户,高端矿泉水、澳洲龙虾、鹅肝、牛油果,都成了外卖订单的“常客”。

  • 首届进博会成果落地 CW澳洲大药房首家实体店落户郑州

    太极拳法配上极具特色的舞狮采青,郑州中大门国际购物广场里一场极具传统特色的开业典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10月19日,澳洲最大零售企业之一Chemist Warehouse(以下简称CW)在国内首家线下门店正式于郑州开业。

  • 备战双十一,苏宁邀来澳洲第一有机乳企贝拉米

    ​9月23日,澳洲第一有机奶粉品牌贝拉米中国区总经理Henry Hong带队到访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国际高管团队进行了交流。双方缔结战略合作关系,约定将深入合作,共同引领行业持续高速增长。

  • 何韵诗逃往澳洲 网友:你说共进退为何留下我们

    △何韵诗  “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陈浩天、周庭今晨(8月30日)先后被捕,何韵诗下午在 Facebook转发相关消息,并在 Twitter留言报平安,表示收到很多朋友关心她安危的讯息,基于逮捕行动升级,自爆很快就会飞抵澳洲。

  • 澳水果中频现凶器:草莓中插钉子 葡萄干里夹刀片

    综合澳大利亚新闻网、澳洲7号台新闻29日报道,居住在布里斯班的女子贝内特近日称,她的女儿从当地超市购买的一盒酸奶味葡萄干中,竟然发现了一枚剃须刀片。去年9月,澳大利亚多个州先后出现多起“水果藏针”恶性事件,甚至导致有人在吃了藏针的草莓后被送往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