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20年01月11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张金娟)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李世江、李文强、张励、次军、尹力军、杨玉斌等6位同志作为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的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依次讲述了身处不同领域、立足不同岗位的“最美”故事。他们有的站在科技前沿,制造大国重器,成为领军人物;有的苦练技能,精益求精,铸成“大国工匠”;有的带领企业自主创新,投身产业报国;有的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有的热心公益,用爱心温暖社会;有的用生命守路、播撒一路忠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退役军人在部队履行使命任务、退役后为国为民服务,脱下绿色军装、脱不下军人本色的忠诚大爱。

  聆听报告会的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最美退役军人”作为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秉承军队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他们的美是忠诚之美,是奉献之美,是奋斗之美,更是时代之美。他们的贡献值得社会铭记,他们的事迹值得广为传颂,他们的情怀值得大家学习。

  据悉,首场报告会后,部分先进典型代表还将赴相关省份开展巡回报告。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干部职工,退役军人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高校学生代表等约700人参加。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1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先进事迹报告会 军人本色 最美退役军人 中央军委 中央宣传部 人民日报 坚定理想信念 高校学生 初心 光荣传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记者江琳)17日,由中宣部、人社部联合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据介绍,去年底,中宣部、人社部授予王辉、文竹、代东援、刘天娇、齐晓景、李晶、杨媚、金彩虹、宗立冬、陶建刚10位同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仅仅是一群人、一个城在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上下的凝心聚力。”  9月8日,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他说自己只是代表6000万湖北人民、全省54万名医护人员,走进了人民大会堂。

  • 钟南山提醒周边疫情仍比较严重

    今天,全国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谈到抗疫经历,钟南山说:“我们不能够就此停止,因为现在的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周边,所以我们在科研上、在防治的水平上都要做更多的努力,为全世界贡献我们更大的力量。钟南山提醒周边疫情仍比较严重

  • 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 王国生接见获奖典型

    10月17日,我省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会前接见获奖典型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中央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范小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 让更多红烛照亮大山的希望 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我愿我的人生在巍巍青山上执着坚守,我愿我的青春在三尺讲台上绚烂绽放。”5月24日,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郑州师范学院,1300多名师生聆听了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扎根山村十八载的感人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