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开机广告不整改乐视被起诉 南京中院受理

2020年01月14日08:26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原标题:开机广告拒不整改,乐视被起诉!南京中院已受理

  红星新闻曾于2019年10月推出过一篇名为《开机先看广告?7家智能电视企业被约谈:影响用户体验,得改!》的报道,引发读者们共鸣。那么,上述7家智能电视企业都改了么?

  1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官方微信上获悉,经过三轮信息公开披露,乐视品牌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融公司”)未有实质整改措施。

  于是,2019年12月12日,江苏省消保委依法就乐融公司旗下乐视品牌智能电视强行植入开机广告且不可关闭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2020年1月6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

  据了解,2019年7月,江苏省消保委通过公开数据、消费者问卷调查、征集志愿者信息等方式对市场上LG、创维、小米、夏普、海尔、海信、长虹、乐视、索尼、三星10家智能电视品牌进行开机广告专项消费调查。调查发现创维、小米、夏普、海尔、海信、长虹、乐视七家电视均存在销售时未明确告知消费者智能电视存在开机广告、未提供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不能自主关闭等共性问题。

  2019年8月29日,江苏省消保委就调查情况及侵权问题及时向社会公开通报;

  2019年10月10日,江苏省消保委就调查反映出的问题对上述7家经营者进行公开约谈,并形成《企业告知书》,督促企业限时整改;

  2019年11月5日,江苏省消保委对各企业回复进行再次通报,除乐视外,其余6家企业均按时提交了实质性整改方案。

  其中,在最核心的“一键关闭”问题上,各企业均表示需要3-6个月不等的技术突破期,以待更好实现功能升级。

  然而,截至2019年10月25日,乐融公司最终提交的整改方案有避重就轻、回避问题的嫌疑,整改方案中没有关于“一键关闭”功能的任何实质性表述,却表示在消费者购买协议中明确写明“超级电视产品含有开机推送广告且不可关闭,消费者购买乐视超级电视时知悉并接受上述情况”。经过2019年11月5日第三次公开披露后,乐融公司并未有最新整改方案或举措。

乐视回应

  乐视回应 

  对此,江苏省消保委认为,即使经营者销售时作出了告知,履行了告知义务,但该告知内容是消费者购买智能电视就必须接受无法自主关闭的开机广告,对消费者仍然欠公平合理,侵害了消费者相关权益,经营者理应纠正。鉴于乐融公司始终未能正确认识行为的错误,经相关论证,江苏省消保委依法提起公益诉讼,确保《消法》赋予的消费者各项权利得到完全保障,还消费者开机 “清朗权”。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李晨

 

文章关键词:乐视 开机 广告 2019年 智能电视 消保 整改方案 起诉 一键关闭 受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泄露个人信息、误导下载 工信部通报131款问题App

    北京商报记者尝试安装叮嗒出行后发现,仅因误触开屏广告,几秒之内,手机便显示正在下载并要求安装“淘宝特价版”App。App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还可能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不正当竞争,违背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准则。

  • 131款APP在列 工信部通报2020年第五批问题软件

    10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了2020年第五批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共计131款,瓜子二手车、永安行、乐视视频等名列其中。APP通过收集的信息对用户进行精准营销,还可能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涉嫌不正当竞争,违背了基本的市场经济准则。

  • 存在低俗色情帖文,美术宝等APP被网信办查处

    记者10月15日获悉,在国家网信办2020“清朗”专项行动中,国家网信办联合教育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其中,4款学习教育类APP推送低俗色情和与学习无关内容被依法查处。

  • 国信办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点名斗鱼直播等平台

    近期,国家网信办持续深入推进2020“清朗”专项行动,联合教育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美术宝APP存在低俗色情帖文和跟帖评论,部分用户头像、账号名称包含色情资源推广有害内容。

  • 国家网信办2020“清朗”专项行动暨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第三批存在问题网站

    近期,国家网信办持续深入推进2020“清朗”专项行动,联合教育部开展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信息和行为。美术宝APP存在低俗色情帖文和跟帖评论,部分用户头像、账号名称包含色情资源推广有害内容。

  • 你会看吗?范冰冰自曝将有新电影开机 疑全面复出

    近日,范冰冰在采访中自曝有新电影即将开机,疑似要全面复出,引发网友热议。照片中,范冰冰涂着不同色号的口红,妆容精致,红唇妖艳,依旧是熟悉的女王范儿,看上去状态非常好。

  • 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一批存在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违法违规行为的网站平台

    网易APP“易起上课”频道推送涉低俗色情、网络游戏、猎奇惊悚等违规和不良内容。“腾讯QQ”“百度贴吧”“豆瓣网”“爆米花视频”“西瓜视频”等5家平台中存在涉死亡游戏、诱导自杀、未成年人贷款、未成年人炫富等不良信息或群组。

  • “大学生偷外卖”新闻反转是一堂生动法治课

    从5月份开始,南京某小区连续有外卖被偷。广州日报:骗术伎俩千变万化,缺不了看似有利可图的诱饵;所有套路,无不是建立在藏家“逐利”的人性弱点之上。

  • 江苏省消保委通报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整改最新情况

    2019年下半年,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约谈创维、海尔、海信、夏普、小米、长虹、乐视7家企业,并提出限时整改要求。

  • 终止上市!这个曾经的巨头,凉了?

    公告称,自本所作出乐视网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2020年6月5日)起,乐视网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此前,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90亿元,并称贾跃亭先生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不包括乐视体育、乐视云担保案中的90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