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全是实战!2020天天快递全国网络大会实录

2020年01月15日16:53  来源:映象网

5034

“天天快递2020年将与苏宁物流供应链网络深度融合,实现业务结构的深度转型。”1月7日,苏宁物流执行总裁姚凯,在天天快递全国网络大会上提出了新一年的决心。

当天,超过千名加盟商到场。来自淮安、苍南、东平和沭阳,四个城市的加盟商,分享了他们2019年的经历。

淮安天天: 8个月揽单量增长15倍

2019年,快递江湖一方面是过快增长的市场规模,另一方面是利益驱动的市场乱象,愈演愈烈,最终导致淮安爆发快递全行业危机。

此时,正好迎来苏宁物流和天天快递的大融合,苏宁的服务理念为淮安天天快递负责人朱阗带来了破局之道。

朱阗开始动“真格”了。

“各网点必须严守服务规范,满足客户开箱验试、送货上门等需求。快递员去总部实操培训,言行举止提档升级。”

对于大客户,天天快递提供VIP个性化服务,客服人员需要了解销售状况,掌握潜在爆款,以便快递端提前做好布局。日常倾听客户反馈,及时反馈处理意见。

在抓住几个关键大客户后,苏宁品牌背书,以及当地苏宁小店的小件业务源,淮安天天的揽单量开始稳步上升。

8个月的时间,淮安天天快递业务量增长了15倍。

“服务质量大于一切,时效产品刚性执行。”朱阗说,这是他在天天快递全国网络大会上,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苍南天天:三年内实现日均20万票

“等天天快递有可以操作两万票的场地后,再来吧!”

2013年,杨金官刚接手浙江苍南天天快递,拜访一位大客户,被无情地怼了一句。

这一句,对他影响颇深。

苍南县地处浙江温州,县辖中国内衣名镇,每天快递出港量极大。

硬件基础成为快递竞争第一门槛。

那时的苍南天天,出货量不足千单,“随便一个客户都不止这个量。”之后几年,尽管场地有所扩大,系统也在升级,但毕竟能抓多少客户,就扩多大场地,规模始终有限。

转机出现在2017年。

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启动融合,苏宁的品牌背书、全网的技术提升、服务体系的规范和中小件的陆续导入,让杨金官觉得,“是时候大干一场了。”

他以1万件货物为目标,对场地、车辆、人员全方位升级。

2019年初,苍南天天新场地面积达3000多平方,装上了行业领先的智能分拣交叉带和全网智能系统。

硬件承载能力的提升,随着市场揽单量的增加,很快就冲到了硬件设施所能承载的日均1万件。

智能化的设备,是提速、增效、降本、节能的利器,这在出港量极大的苍南,尤为必要。

2019年底,杨金官再一次斥资升级硬件设施,分拣中心进一步智能优化。杨金官说,预计三年内,苍南天天将实现日均20万票的操作能力。

山东东平:零售云+苏宁帮客+天天快递,末端转型新样本

“天天快递、苏宁小件、苏宁大件、零售云和苏宁帮客。”对于山东东平天天的负责人田磊来说,这不是一种物理叠加,而是一个化学公式。

奇妙的聚合反应,正在产生。

东平县因东平湖而得名,当地的快递行业却因东平湖而苦恼,因为那里不少村镇沿湖而建,绕湖一周80公里。

地广人稀,是快递行业不愿意看到的。

加上东平县没有做大的电商和产品,业务量有限,“要想生存,不转行,就转型。”

2018年,苏宁物流天天快递的业务融合正式进入齐鲁大地。

2018年10月,田磊接下苏宁小件配送业务。同年12月,接下苏宁大件业务。全县80万人从苏宁线上或线下购买的产品,都通过天天快递配送。

苏宁与天天快递迎来了业态融合。

事实上,为了抢占下沉市场,2017年苏宁在县镇市场,推出主打3C、家电,整合经营智能配件等品类的“零售云战略”。

2018年“县镇帮客服务中心”落地,为农村县镇市场提供“配、揽、装、修、销”服务。

苏宁优先将这两项业务开放给天天加盟商,田磊又稳稳地接住。

“天天快递+苏宁小件+苏宁大件+零售云+苏宁帮客”模式,是苏宁与天天全链路的业务整合,也使田磊这个县级网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年多来,田磊的日派件量从不足400票增长到1000多票,员工从4人增加到近30人,利润来源开始多元化。

据了解,年货节期间,苏宁全国1500家帮客县镇服务中心,将继续为超3万乡镇提供“24小时送装”服务,坚决不打烊。

江苏沭阳:苏宁拼购+天天快递,助力农产品上行

在江苏沭阳,沭阳天天快递负责人周浩,借助苏宁拼购的迅速崛起,也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苏宁拼购是苏宁培育的一个“新物种”。

精明的周浩第一时间就察觉到了这种模式的趋势。甚至,在当地花木电商客户还没反应过来,仍按照老模式在做电商时,周浩已经在带领团队亲自开店做示范,半年时间取得日均5000单的业绩,又同步将经验传授给当地花木电商客户,并扶持他们在苏宁拼购开店。

周浩以“天天快递+苏宁拼购”的模式一举两得,一方面,帮助当地花木电商增加销售量,在拼购平台上产生的订单,成为稳定的快递揽件来源。另一方面,通过自己团队运营拼购店铺,既开拓了新利润来源,也持续沉淀了更好地为花木电商服务的经验。

在苏宁物流的支持下,天天快递拿出了专门的政策,来扶持拼购村农产品“上行”:对拼购村物流费用进行补贴并由总部直批,保证品购商户的物流成本在当地最低。为拼购商户配置专属客服,一对一解决物流问题。配送时效上,也会做到优先投递,保证苏宁拼购消费者的服务体验。

“2020年,我有信心让拼购上的订单至少实现翻番。”周浩满怀信心。


文章关键词:实战 2020 天天快递 网络大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坚定不移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1月25日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25日下午4时许,习近平来到京西宾馆,在热烈的掌声中,亲切接见会议代表、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并发表重要讲话。

  • 习近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

  • 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 河南铁骑勇夺全国第一!

    来自郑州、洛阳、南阳等地的铁骑利剑出征代表大河南,参加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科目比赛,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摩托车警务驾驶技能个人赛中,南阳铁骑邢文博以1分52秒18的优异成绩夺得全国第一名,郑州铁骑肖磊以1分53秒617的优异成绩排名第五。本次比武竞赛,既是展示交警队伍实战能力和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也是实际检验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平台。

  • 酷炫来袭!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在郑州开幕!

    今天(11月10日)上午,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在河南警察学院拉开帷幕。

  •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为什么一开始就布局5条技术路线?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10月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有42个在研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我国自主研发的疫苗已有11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例如,在中国生物公司灭活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部分揭盲数据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

  • 【地评线】大众锐评:“双节”消费不仅是“回来了”,更是“向前一大步”

    这个长假的消费热情,够有“报复性”。笔者以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双节”消费,不仅是“回来了”,更是“向前一大步”;不仅有“报复性”,更有“超越性”。人们做游玩攻略时,不仅了解景点和路线,更注意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规定,是“无预约不出游”。

  • 高度紧张?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演练,台军宣称不挑衅,“但若受攻击一定反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日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8日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关于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日(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 万物互联时代更需筑牢安全“基石”

    风靡全球的勒索病毒、时有发生的电信诈骗、公共场所的WiFi陷阱、防不胜防的个人信息泄露……伴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蓬勃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层出不穷。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办主任陈斗斗也认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还存在缺口数量较大、能力素质不高等问题。

  • “七剑”齐出鞘 奇安信网络安全实战化“武器”惊艳网安周

    如今,实战化已经成为政企用户网络安全的必备能力。面对新的安全形势和安全环境,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从合规导向转向能力导向,网络安全防护和监管都转向关注实战化。本周,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郑州开幕,网络安全再次成为全民关注的热点,奇安信携实战化“七剑”亮相网安周。

  • 着力培养实战型“四化”人才 为网安建设补齐人才缺口

    1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数字化转型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而网络安全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离不开网安人才保驾护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