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高度紧张?解放军在台海周边演练,台军宣称不挑衅,“但若受攻击一定反击”

2020年09月21日08:09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解放军战机一段时间以来,多次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进行军事训练。台湾“中央社”9月20日报道声称,近期解放军战机不断“扰台”,且频率次数增加,台军官员宣称,台军在“敌情”威胁增加后,已至“空军作战指挥部”讲习,并教育空中遇“敌”应处规则,要求飞行员不挑衅、不擦枪走火,还声称,若受攻击,“我们一定反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日前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8日开始,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有台媒称,18日、19日,解放军连续两天从多个方向进入台湾空域组织实战化演练,还声称越过所谓“海峡中线”、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

  台“中央社”20日援引台军方官员说,台军面对解放军仍采用“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应对,但是如果遇到真正战事,则启动“固安计划”等战时作为。

  台军官员还称,因为无法研判解放军真正意图,台军态度就是不冒进,为避免擦枪走火,近期情势升温后,已派员至“空军作战指挥部”巡回讲习,探讨应处规则,且要求飞行员务必依规定执行,且以不挑衅、避免擦枪走火为原则。

  该官员提到,由于大陆和台湾都宣称“不开第一枪”,但面对解放军,所谓“不开第一枪”并不是指真的不能开火,关键在“行使自卫反击权”时机,这部分皆充分考量“国际法”等规范,但是“若台军被攻击,我们一定会反击”。

  台湾《联合报》今日稍早前报道,台防务部门证实,已将“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中的“第一击”改称为“行使自卫反击权”,须在对方有明显的敌对行为下,才能开火,以避免擦枪走火。

  关于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日(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表示,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文章关键词:台军 台海 中央社 演练 反击 实战化 挑衅 台独 国际法 敌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台军因缺编“放低身段”:1米55也能当兵

    王世纯]经历“可持战力专案”裁军改革后的台军,一线作战部队依然缺编严重。对于下调征兵标准的原因,台军表示,因为“作战型态改变”,视力、BMI值及身高已非服兵役限制条件,基于兵役公平原则,因此修正征兵标准。

  • 蔡英文称装甲车飞机声是“最安心的引擎声”,岛内网友气得爆了粗口

    原标题:蔡英文称装甲车飞机声是“最安心的引擎声”,岛内网友气得爆了粗口  [环球网报道]台军第4季“战备周”演练于26日晚间开始,岛内民众注意到有装甲车、坦克等车辆在公路上出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日(28日)在脸书上发文称,演练难免有声响,“有人形容这些声音是最安心的引擎声”。

  • 央视:台当局得意什么?从美国买武器只会葬送掉自己

    10月21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今年以来,台湾的民进党当局挟美自重的“台独”行为越来越猖狂,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不惜将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了他们的“台独战车”。

  • 美国一周内两次对台军售 国台办: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朱凤莲表示,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坚决反对。

  • 台军靠这个吓退大陆?

    解放军军机连日来频频绕台,两岸局势成为岛内民众关注的焦点。图源:台媒  在台“国防部”的要求下,台军基层近来弥漫一股“战鼓热”,其中陆军最捧场,成立了19个“战鼓社”。

  • 专家:台军对解放军无人机喊话表演痕迹重

    据台媒,10月22日,解放军无人机巡航台海,台军2次向无人机进行所谓“广播”。专家杜文龙分析称,无人机加入巡航,显示解放军在台海的巡航能力和实战水平正在提高。专家王晓鹏表示,喊话无人机表演痕迹太重,台当局别有用心营造舆论欺诈岛内民众。

  • 环球时报:能否治住美国对台军售?当然也必须能

    据西方媒体报道,美国已决定向台湾出售价值23.7亿美元的100套“鱼叉”岸防巡航导弹系统,台当局多个部门对这笔军售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美对台军售的这个利益链条中,薄弱环节显然是台湾当局和美国有的相关企业及利益集团。

  • 台军包机赴东沙岛被香港区管中心拒绝进入 台媒:首例

    据了解,今天的航班是由编号B-17011的立荣ATR-72客机执行,飞机于上午9时5分由小港起飞,9时44分突然180度调头,10时22分降落小港机场。台交通部门民航局回应说,立荣航班于台北飞航情报区与香港飞航情报区交接点附近,经香港区管告知飞经区域26000英尺以下有危险活动,拒绝立荣航班进入。

  • 台东市区突然响起防空警报,有人吓坏:“共军打过来了?!”

    台湾内政部门今天(21日)也在脸书发文称,21日是9·21台湾防灾日,上午9时21分全台将进行抗震演练:“趴下、掩护、稳住”。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解放军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高强度实战演练,大批战机飞越所谓“台海中线”,从多个方向逼近台湾岛,这种情况在台海上空前所未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