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苏丹军方夺回被前安全部门人员占领的情报总局办公楼

2020年01月15日23:12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喀土穆1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15日说,14日被前安全部门部分成员占领的情报总局大楼都已在苏丹武装部队控制之下。

  苏丹陆军参谋长穆罕默德·奥斯曼·侯赛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与盘踞在情报总局大楼的前安全部门成员进行和平谈判的尝试失败后,军方选择了使用最少的武力来结束这场叛乱。在夺取情报总局大楼的军事行动中,2名政府军士兵被打死、4人受伤。他没有公布反叛人员的伤亡情况。

  14日,部分苏丹前安全部门成员盘踞在首都喀土穆情报总局建筑物内,在附近设置路障,并向空中鸣枪。类似事件发生在情报总局在外地的两处办公地点附近。当晚,政府军与情报总局大楼内的前安全部门成员交火数小时。

  事件发生后,苏丹主权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姆丹·达克卢指责前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局长萨拉赫·阿卜杜拉与部分前安全部门军官参与策划了此次叛乱。

  布尔汉15日称这一事件为“对苏丹人民革命的阴谋”。他强调,苏丹武装部队有决心应对任何破坏苏丹安全稳定的企图,决不允许再发生任何政变。

文章关键词:情报 苏丹 军方 被打死 安全稳定 总局 叛乱 主权 政府军士兵 喀土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声称中国是当今对美最大威胁 外交部回应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发布所谓“中国是对美最大威胁”进行回应。华春莹指出,我们希望美方的一些政客能够尊重事实,停止制假、贩假,停止炮制和散布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中美关系和中美的互信与合作,否则只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信誉和美国的国家形象。

  • 何弃疗?美国如何走上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这条不归路

    197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面预防和控制毒品滥用法》,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毒品和成瘾性药物的管制。△美国国立研究院研究员格里沙·梅特莱于2013年3月发表文章,记录了美国官方应对药物成瘾与毒品泛滥的政策与举措。

  • 何弃疗?美国如何走上全球最大毒品消费国这条不归路

    1970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全面预防和控制毒品滥用法》,美国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对毒品和成瘾性药物的管制。(资料来源:美国国立研究院)  在尼克松着重“复健”且有选择的禁毒措施之下,美国的吸毒人数反而在不断上升。

  • 一图读懂拜登“新政府”长啥样儿?

    11月24日,拜登公布了首批六大关键职务人选,主要聚焦国家安全和外交领域,如国务卿、国土安全部部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国家情报总监、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等。拜登公布的这些关键职位,对于美国未来的内政外交都有着极大影响力。

  • 拜登“新政府”渐成型,有哪些“老面孔”?

    距离美国媒体预判拜登为2020年总统选举赢家已过去3周,特朗普政府近期终于“松口”,授权正式启动权力交接程序。美媒指出,格林菲尔德在外交领域经验丰富,对非洲事务非常熟悉,将成为拜登团队中的非裔新面孔。

  • 以色列为美国打击伊朗做准备 但称并没有确凿情报

    记者 马岩]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26日报道,在特朗普离任前,以色列军队正在为美国可能的对伊朗打击做准备。《纽约时报》此前曾报道,特朗普考虑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但被身边幕僚劝阻,警告他这可能引发地区大规模冲突。

  • 贼喊捉贼!美国国安局被曝监视丹麦政府部门及军工企业 长期监听他国饱受诟病

    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称,无法确定美国国安局到底在寻找什么信息,也无法确定美国情报机构会如何使用有关战斗机公司的这些信息。2013年,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揭露了美国多年来对网络通信实施监听监控的“棱镜”项目,引发世界哗然。

  • 汤好喝高汤面助力“食安情报局”关注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一直是老百姓餐桌上最为关心的话题。由汤好喝高汤面连续冠名的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食安情报局》第二季10月31日火热开播了,配合节目宣传,11月15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白象食品承办的“食安情报局”大型活动走进开封杞县欣泰百货,为广大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在寒冷的冬季里为人们带去浓浓暖意。

  • 孟晚舟庭审日记丨难以自圆其说的盘查和被删除的邮件

    温哥华当地时间11月17日,孟晚舟引渡案的第四位证人——来自加拿大边境管理局的官员桑基特·迪伦在法庭上接受了检方律师和辩方律师的交叉询问。△迪伦在工作笔记上标记了孟晚舟的个人信息,显然知道孟是重要人物  这段证言有明显的矛盾之处。

  •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根据《纽约时报》对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的评论,奥巴马说普京像“过去芝加哥那些强悍、有街头智慧的选区头目”。《纽约时报》援引《应许之地》的摘录称,身高1.85米的奥巴马在谈到身高1.7米的普京时说:“从外表上看,他平平无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