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银河航天首发星

2020年01月16日17:3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酒泉1月16日电(李国利、赵金龙)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马宗鹏 摄)

  银河航天首发星是银河航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采用Q/V和Ka等通信频段,具备10Gbps速率的透明转发通信能力,可通过卫星终端为用户提供宽带通信服务。卫星入轨后,将在轨开展相关技术和业务验证。

  1月16日11时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新华社发(马宗鹏 摄)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三江集团所属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发射成本低等特点。这是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第8次执行发射任务。

  

文章关键词:航天 首发 发射升空 银河 运载火箭 发射服务 预定轨道 低轨 通信卫星 通信能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嫦娥五号完成在轨样品转移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12月6日,航天科技人员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监测嫦娥五号上升器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情况。

  • 嫦娥五号彰显中国航天实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嫦娥五号月面“起飞”只是月球上的一小步,但却是中国走向深空探测的重要一步,相信中国航天作为太空探索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在未来的路上将会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 新闻1+1丨嫦娥五号,怎样实现航天史上的“首次”?

    12月3日晚,嫦娥五号成功完成“地外天体起飞”,踏上回家的旅途。裴照宇:无人交会对接有三个关键词,一是交会,它是指两个飞行器在预定的时间,同时到达某个位置,实现轨道的相交。

  • 看,月球上的五星红旗!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拍摄的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国家航天局供图   光明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陈海波 通讯员戚铁磊、李晨)旗开月表,五星闪耀。

  • 为了这抔月壤,嫦娥五号有多拼?

    12月2日22时,经过约19小时月面工作,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月球表面自动采样,并已按预定形式将样品封装保存在上升器携带的贮存装置中。来听航天专家怎么说。  记者:胡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