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运期间如何办理临时乘机证明?郑州机场公安发布最新提示

2020年01月17日12:0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已拉开帷幕,郑州机场客流量急增为保障广大乘机旅客平安、顺畅抵离郑州机场,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发布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最新提示:

  请广大旅客乘机出行时,尽量带齐购票时使用的相关证件,如未带证件或证件过期、遗失,可通过以下方式解决。

  1、手机办理乘机身份证明:登录微信在小程序里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后,输入姓名、身份证、民族、地址等信息,随后进行人脸识别,人脸识别成功后,点击右下角“临时乘机证明查看”输入身份证号,即可看到临时乘机证明,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有效期,可再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临时乘机证明办理后凭此二维码可在全国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接受安全检查。

  2、到T2航站楼A区东侧公安办证室,通过警方设置的自助办证系统免费快捷办理《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为7天。

  3、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处于户籍变动期间、本人与证件照片差距过大、自助系统无法进行识别或者通过手机认证时无法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的旅客,仍需到T2航站楼A区东侧公安办证室,按照传统人工办证流程办理,并且需本人提供两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旅客不予办理:

  1、外籍和港澳台旅客;

  2、非申办旅客本人;

  3、根据申办人提供的材料经公安机关核实不符或无法证实是旅客本人的;

  4、无法通过公安网络查询申请人信息的;

  5、16岁以下儿童,无法核实监护人或同行人身份的;

  机场公安办证地点:航站楼派出所办证警务室(T2航站楼四楼出发大厅A区东侧)咨询电话:0371—58518325。

文章关键词:人脸识别 春运 机场公安 航站楼 办证系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立足新起点 推进“十四五”时期立法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厚,阐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整,是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中国化进程的最新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十四五”时期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实现中国法治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

  • 刷脸可取90厘米厕纸?这个星级公厕引热议!很多地方都在用

    据今年5月报道,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长虹路的路边公厕就安装了人脸识别取纸设备。据新华社,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薛军表示,人脸信息作为生物识别信息,一般来说伴随着人的一生,是不可更改的。

  • 对话法国前总理拉法兰:世界需要对我们共同命运的真正觉悟

    拉法兰(Jean Pierre Raffarin)法国前总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特使、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 徐波:戴高乐将军值得钦佩,他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领导人。

  • 颜值逆天!老旧小区升级,郑州硬是改造成新的网红打卡地!

    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陇海路南,紫荆山路西,全长330米。文章说,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北三街的智慧管理,还有一套人脸识别门禁,这套系统直接和健康码联通,提示绿码方能进入小区。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跑出加速度 驶入人工智能发展“快车道”

    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中国人工智能芯片进展显著,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已超50亿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其在推动更多智能化产品落地的同时,也为我国的数字化治理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 人工智能治理需用好“人工”

    近日,人脸识别成为售楼处标配的新闻上了热搜,将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乃至有人戏言要戴头盔看房。或许不仅仅是人工智能,在未来的历史进程中,科技越智慧,就越需要人治理的智慧。

  • 新科技却成老人的“老大难”?白岩松:智能化生活 “等一等”他们的步伐

    人的一生就“生老病死”这四个字,人都会变老,但如果当你老了,却发现由于技术的进步,你出门处处受限,很多事都干不了了,去医院看病得用手机预约,你不会。如果说,自助服务等对应解决的是老人的数字鸿沟,而如何在崭新的院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对应解决的则是成功进到医院后老人友好的感官体验。

  • 不让老人被高科技抛弃!国家出招了!

    王海东表示,一是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一定要保留这个渠道,还要畅通这个渠道。

  • 热评丨让老年人幸福地融入智慧社会,需要长效机制

    地铁里没有“健康码”不能乘车的老人,医院里不会手机挂号不能就医的老人,冒雨交医保却因拿的是现金而被拒的老人,被家人抬着在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94岁老人……随着老年人被困在“数字鸿沟”里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终于出手了。

  • 辛识平: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加快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让广大老年人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