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70后理性 80后狂热 春节前三代人“杀”进苏宁百货抢金

2020年01月17日14:53  来源:映象网

5034

2020年开年,黄金价格平稳上涨,回到了历史高点附近。虽然没有2012年中国大妈疯抢黄金时的世界瞩目,但是买涨不买跌的心里还是促使很多人购买黄金消费品。苏宁百货发布的年货节大数据显示,1月1日-1月13日,黄金珠宝线上销量同比上涨189.9%,保值性黄金产品占比大。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苏宁百货来说是非常重要、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黄金珠宝作为苏宁百货主打品类备受关注,成为主力客群消费的中坚产品。苏宁易购APP和苏宁易购官网上,主要消费客群多为80、90后白领,相较于逛街,南京、广州、上海的消费者更喜欢在网上下单。年货节期间,线上黄金珠宝最高一单花了3.1万,是日常客单价的8倍;鼠年生肖及相关IP类特色产品最受欢迎,销售同比增长了230%。

 

苏宁易购PLAZA(线下苏宁百货)黄金销售区域人流暴涨,1月1日-1月13日黄金成交金额达到2.6亿,同比上涨26.04%,平均客单价在4000+。北京、南昌、东莞的消费者购买力稳站TOP 3,70后买家更偏好产品投资金,80、90消费者更爱戒指、项链等珠宝首饰,且客单价更高。

苏宁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30-50岁客群主要偏好投资型和保值型黄金产品,95后和00后热衷生肖及流行IP联名类,如周生生王者荣耀系列等。整体上,消费者对黄金珠宝已经越来越理性,珠宝消费者中有6成以上偏爱黄金饰品,主要原因在于黄金饰品历来都具有一定的保值属性,并象征着喜庆与美好。

文章关键词:黄金 苏宁百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外交部: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记者会,有记者问: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在广西南宁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了视频致辞,杨洁篪主任出席开幕式。

  • 2020年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经中俄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2月2日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以视频形式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

  • 什么?2021年有两个黄金周?!

    ​11 月 25 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 年有 2 个黄金周,5 个小长假。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 五一 " 劳动节依旧放假 5 天。同时,有 3 个 3 天小长假正逢周末,不用辛苦调休啦

  • 为脱贫攻坚贡献侨力量(侨界传真)

    图②: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叩官镇的“慧育希望”项目儿童早期发展活动中心里,小朋友在开心地玩耍。“近年来,全国各地都有侨商侨企的扶贫身影,通过捐赠物资、签订帮扶协议、投资项目、引导出口等方式,华侨华人参与中国的扶贫事业。

  • 决胜2020全面小康湖南行丨娶媳妇 盖新楼 黄金茶种出贫困户新生活

    一两黄金一两茶,保靖黄金茶不仅具有高氨基酸、高茶多酚、高水浸出物、高叶绿素的特点,更以香、绿、爽、醇的特有口感在高档绿茶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因为黄金茶发生巨大变化的不止是黄金村,一山之隔的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村民也因这一绿色产业富了起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