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什么?2021年有两个黄金周?!

2020年11月26日17:22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11 月 25 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1 年有 2 个黄金周,5 个小长假。值得关注的是,2021 年 " 五一 " 劳动节依旧放假 5 天。同时,有 3 个 3 天小长假正逢周末,不用辛苦调休啦~

具体安排↓↓↓

一、元旦:2021 年 1 月 1 日至 3 日放假,共 3 天。

二、春节:2 月 11 日至 1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2 月 7 日(星期日)、2 月 20 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 月 3 日至 5 日放假调休,共 3 天。

四、劳动节:5 月 1 日至 5 日放假调休,共 5 天。4 月 25 日(星期日)、5 月 8 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 月 12 日至 14 日放假,共 3 天。

六、中秋节:9 月 19 日至 21 日放假调休,共 3 天。9 月 18 日(星期六)上班。

七、国庆节:10 月 1 日至 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9 月 26 日(星期日)、10 月 9 日(星期六)上班。

昨晚,放假通知一出,就上了好几个微博热搜——

网友纷纷评论——

当然,也有网友说:

“只要胆子大,天天能放假!”

以下这份攻略,推荐给“胆子大”的朋友
↓↓↓
元旦
还有一个多月,就将迎来 2021 年第一个假期。2021 年 1 月 1 日正值周五,连着周末,不用调休。你想好怎么跨年了吗?
拼假建议:请2天年假(12月30、31日或1月4、5日),可连休5天。

春节
元旦之后辛勤工作一个多月就将迎来2021 年春节。2021 年春节是 2 月 12 日,根据放假安排,2 月 11 日至 1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2 月 7 日(星期日)、2 月 20 日(星期六)上班。
根据这样的安排,小伙伴们不用连上很多天班来换取 2021 年的第一个黄金周。春节前只需连上 4 天班,就可以拿着年终奖回家,开启一个 7 天长假。春节后上 3 天班就又可以休息 1 天。
拼假建议:请2天年假(2月9日、2月10日),可连休9天。

重点来了: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回家过年,人员流动性增强,如何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呢?
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全球疫情日趋严重,国内发生一些零星散发病例也是常态化防控中的常见现象,想完全避免非常困难。
春节期间人员大流动,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的疫情。我国在过去11个月总结了一整套防控措施,能及时发现疫情,并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以内,有信心防止疫情卷土重来。概括起来要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突出重点。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坚持常态化防控,包括减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尤其到了冬天,乘坐公共交通以及在电梯这些通风不好的环境里一定要戴口罩,这些措施只要坚持到底,感染风险就会减少。
清明节
过完春节熬一个多月,清明节就来了。2021 年,清明节假期为 4 月 3 日至 5 日放假调休,共 3 天。因为 4 月 3 日和 4 月 4 日是星期六和星期天,所以清明节也不用辛苦调休。

拼假建议:请4天年假(4月6日~4月9日),可连休9天。

劳动节
" 五一 " 劳动节,依旧延续 2020 年的调休方式,5 月 1 日至 5 日放假调休。4 月 25 日(星期日)、5 月 8 日(星期六)上班。不用凑年假就可以开开心心玩一场。
拼假建议:请3天年假(5月6-8日),可连休9天。

端午节

另一个 3 天小长假——端午假期也正好碰上周末,6 月 12 日至 14 日放假,共 3 天。

拼假建议:请4天年假(6月15-18日),可连休9天。

中秋节
2021 年中秋节是 9 月 21 日,星期二。根据放假安排,9 月 18 日(星期六)上班,9 月 19 日至 21 日放假调休,也就是从周日开始放假 3 天。

拼假建议:请3天年假(9月22-24日),可连休7天。

国庆节
中秋节后上班不到 10 天,就迎来了除了春节假期以外,又一个黄金周——国庆长假。2021 年 10 月 1 日至 7 日放假调休,共 7 天。9 月 26 日(星期日)、10 月 9 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建议:请2天年假(10月8、9日),可连休10天。

( 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2021年 两个 黄金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肺炎疫情致全球2/3国家平均工资水平降低

    当地时间12月2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2020—2021年全球工资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三分之二的国家其平均工资水平面临下行压力;其他国家平均工资的增加主要是人为作用,反映出低薪工人大量失业。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2021年高招报名启动 考生可登录微信了解招考信息

    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高考报名的考生,纷纷为省招办官微提供的全方位信息服务点赞。据省招办工作人员介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服务号,主要设置有“微资讯”“微服务”“微联络”三个版块,开发了“新闻资讯”“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网上报名”“考生服务”“咨询留言”等多个功能,考生关注并绑定个人信息后,能够享受多个方面的招考信息服务。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2021年高考报名启动,享受照顾政策、专项资格考生须申报

    11月10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意味着我省2021年高考报名正式启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