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彩云网评: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

2020年01月17日15:34  来源:云南网

5034

  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日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总是在推动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伤、去腐生肌。”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和重要保证。勇于自我革命,使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支持,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勇于自我革命,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坚持自我革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必有的政治清醒。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然而,越是取得辉煌成功、越是受到世界瞩目、越是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就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保持奋进定力、越要坚持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就是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坚持自我革命,就是要时刻保持警醒,摒弃任何的骄傲自满,自觉同各种违背初心与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作斗争。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强化自我革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伟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由于时代不同、环境不同,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会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但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自我革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优势;强化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与时代同行的根本经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就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自我革命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就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要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带领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扬帆起航。让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一定能够实现长治久安、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迎来美好幸福生活、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实现伟大复兴!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文章关键词:革命 网评 自觉性 初心 永葆党的先进性 自我完善 自我提高 彩云 坚持党的领导 长期执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击香港的招数还没完?又有14位中国官员被美国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11月11日宣布,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4名立法会议员杨岳桥、郭荣铿、郭家麒、梁继昌即时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  刘兆佳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香港局势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美国已经失去了利用香港这个“基地”颠覆中国的能力。

  •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思想纵横)

    共同富裕不是绝对平均、同步富裕,而是在生产力发展基础上逐步实现全体社会成员普遍富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新征程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立足中国实际、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河南新安县:一串故事诠释文创内涵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河南新安以河南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也成为目前洛阳市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的县(市)。涧河新安段全长42公里,由于穿城而过,涧河曾经河水浑浊,河岸坑洼不平、垃圾堆积,人人唯恐避之不及。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从中国传统治国理政思想深刻认识新型举国体制的时代意义

    新型举国体制继承和发展了中国传统治国理政思想和实践的有益因素。新型举国体制的提出,建立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历史经验基础上,总结出了“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基本经验。

  • 土地革命时期的党内巡视

    由此可见,大革命失败之后,我们党重视建立的巡视制度,除加强对地方党部的指导外,对下级党部的监督职责更加凸显。经过近3年实践,1931年5月1日,中央又颁布了《中央巡视条例》,这是根据革命工作和党的发展情况对1928年《巡视条例》的修订和完善,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巡视监督成熟的重要标志。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红军长征起点江西于都

    江西省赣州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如今,它又见证了一场老区人民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2020年4月26日,随着于都县、兴国县、宁都县、赣县区脱贫摘帽,赣南革命老区实现了区域性整体脱贫,迈出了历史性一步。11月26日下午,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即将走进江西赣州于都红色热土,讲述革命老区人民的脱贫攻坚故事。

  • 坚持“四个面向”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四个面向”对于汇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形成重大科学研究成果,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实现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 “三山一坡”再聚首 共议“弘扬革命精神”

    ”11月24日,在由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临沂大学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沂蒙精神重要讲话七周年暨第五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弘扬革命精神研讨会上,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表示。”  本次研讨会以“弘扬革命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国内社科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

  •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六:来一场解放思想的深刻革命!

    11月21日上午,豫浙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至此,河南和上海、江苏、浙江的战略合作框架都已签约完毕,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教育医疗、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